Alison Krauss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位Bluegrass歌手.

藍草是甚麼鬼?

簡而言之,它是鄉村音樂的一個分支,然後...好像是從肯塔基州的山區跑出來的..忘了.

對我來說呢,藍草聽起來就是鄉村音樂+民謠+一點點爵士味的東西.然後有很多fiddle, banjo等提琴的伴奏.

這位Alison獲獎無數,查了Wikipedia之後,數了一下,這女仔獲得總共20次的Grammy Award肯定. 1971年出生,18歲首次得到葛萊美獎.真是猛,30幾歲,就得了20次.

今天要分享的是收錄在"爵士女伶"(Best Audiophile Voices I,馬雅音樂代理)的It wouldn't have made a difference.

是我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喜歡的一首曲子.



哈哈哈哈很好聽吧.

然後呢,我要藉這個機會,稍稍端正視聽一下.

咳咳.大家記不記得休葛蘭跟大嘴女..喔不,是鳳凰女合演的浪漫愛情喜劇新娘百分百,裡頭一首很棒的插曲"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這首歌的原唱不是羅南(RONAN KEATING),是Alison Krauss!!

每次我說Alison Krauss是原唱的時候,總會有人說她是翻唱羅南的.
不過這很正常啦,羅南紅遍大街小巷,加上電影推波助瀾,大家都馬認為他是原唱.

羅南唱的很好聽。毋庸置疑。不過要是你聽過了Alison原唱的版本....


怎樣?相較於Alison清新,甜美,乾淨的嗓音,羅南的版本是不是加了太多調味料?
不過呢,對於音樂的喜好人人不盡相同,有人就是喜歡重口味.

那...
就來個重口味的吧

羅南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