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

不知道你現在在何方
我知道我將永遠不得而知
夢中的你 樣子總是那樣清晰

到現在, 死亡還是一個模糊的概念
我不懂怎麼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仍和你一起泡茶聊天
怎麼現在連聽個聲音都不可能了

你住進了另一個世界
我和你的聯繫
除了夢裡零碎的影像
只剩下真實世界裡我奮力搜尋的記憶

怎麼不多跟我說幾句話呢
夢裡面的你 總是靜靜的看著我
怎麼喚你 換不回任何回應
醒來後我只能靜靜的哭
要是你可以回來跟大家聚聚
輕撫阿嬤為你哭白的髮
赤腳輕踏這片你打下的江山
感受我們對你思念之情
要是你可以回來
要是你可以回來

家裡多了多少歡樂
阿嬤不會天天掉淚
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
我在醒來之後發現那樣真實的笑容是夢
我只能哭

阿公

我好想你
好想念有你在的日子

哭完之後
依然想念

村上說死亡不是生的反面
而是生命裡的一部份

所以我們必須接受你的死亡
繼續活著,以一種不完整的姿態活著

我也知道
會有一天
家裡廳堂擺的照片
會換上阿爸阿母

只是我無法想像
也不願去想像

更別說有一天得面對

your death was so unrealistically re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