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X裡頭,有一個叫做Farplane的地方,類似我們所說的冥界。我不知道正式的譯法是甚麼,"異界"嗎?

人死之後,召喚士會將靈魂送到Farplane,要是靈魂沒有送到Farplane,之後就會變成鬼怪,嫉妒活著的人們.

這個觀念跟佛教似乎有點類似。

奇特的是,Farplane是人們可以進出的地方。任何時候進了那裡,只要想到逝去的親人愛人,他的靈魂就會出現在面前,讓你懷念想念。

似乎是個不錯的點子。假如真的可以這樣的話,親人愛人的逝去,是否我們不會那麼沈重。至少你知道他先走一步到farplane去了.至少在你想他想的受不了的時候,可以去那邊看看他.

男女主角和一堆閒雜人等到了那邊,就進去那邊回憶自己的親友. 除了Rikku.
Rikku說她不想進去. 問她為什麼,她說:

"Memories are nice, but that's just what they are."

恩...值得仔細想想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