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跟雲河去吃飯.
在聞名已久的'捷克老爹'吃中飯,

恩..東西很好吃.

雲河有一半的布農族血統,所以算是半個原住民的啦.
可是她長的沒有很像,反倒是我比較像@@

好,重點來了...
聊著聊著..我問她:
你現在常回山上嗎?
:沒有耶,現在很忙,而且..我們族裡的人,越來越少,好像快死光了..
@@?什麼鬼呀? 怎麼這樣說?
:真的呀..每次回去,感覺都只剩老人跟小孩
大人呢?
:都喝酒喝死了呀!!
(我覺得蠻好笑的,可是又覺得這應該是很嚴肅的呀..)

那麼嚴重嗎?
:對呀..很多人一天到晚狂喝酒,酒鬼一堆..你知道嗎? 往我們山上的途中,有一個類似交通標語(traffic sign)..你知道上面寫什麼嗎?

注意落石?前有彎道?
:不是,是'小心酒鬼'
@@...小心酒鬼??

(我整個不解,開始想說...很多酒鬼會在那邊鬧事,搶劫之類的,結果一問之下...)

:因為他們喝的醉醺醺的,都直接躺在路邊睡覺呀..車子來就輾過去了呀..就死掉了呀.
(again...這是很嚴肅的話題呀...可是我笑到把花茶噴出來)

喔..原來小心酒鬼是這個意思呀,要小心他們躺在路邊睡覺..別輾過去了 =o=

:還有呀..有一次某個電視台來族裡採訪,討論要怎麼解決族人喝酒的問題..然後攝影機一照..就一個酒鬼躺在屋子前面走廊睡覺,直接採訪他..

他說"喔..我覺得呀..這個喝酒好像不太好的啦.."然後就繼續睡.
-------------------

她口中所說的原住民都很樂天,也很搞笑
(在我眼裡...我覺得他們好像悲劇英雄喔..用一些感覺像是笑話的東西註解自己的人生)

雲河繼續講下去
:我堂叔,前年因為喝酒過量,肝硬化過世了,還不到40歲
(看吧...這是一個很嚴肅的話題喔..我們談的是'生死'耶)
:在過世前6個月呢,堂叔他去看醫生. 醫生跟他說'你不能再喝酒了..這樣對你身體很不好'
..結果堂叔他說:"醫生..是不是我喝的酒不夠好?我都喝公賣局的米酒.."
:回家之後...堂叔就戒掉米酒了,改喝XO,威士忌,johnny walker之類的'高級洋酒',
半年後就掛點啦.

我聽到這邊,笑到鼻孔裡面有米粒@@
欸..她堂叔真夠樂天的.

好笑規好笑,我倒覺得
人生不過就數十年咩,很多事情要看開,換個角度去看,跟人沒什麼好計較的.
某家日本料理牆上掛著一個小小的匾額"常常喜樂"
得謹記在心..常常提醒自己別忘了要快樂呀,不然在苦多於樂的人生,怎麼過下去呢??

'醫生..是不是我喝的久不夠好,我的肝才會壞掉??'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