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隔壁親家整排結束之後,濤濤老師請許多在場的人物們對大家說說話。
冉天豪大師說(應該沒記錯...),今天是我們隔壁親家最後一次在欣欣瓦斯排練,幾天後就下高雄至德堂,然後明年一月就到國父紀念館了。聽完,我瞬間被抽離了。

記得八月首演的時候,排完最後一次,進國家劇院之前,我還是有這種很不捨的感覺。只是這次更強烈了一些。

整排完之後心情很愉快,所有人坐在黑膠地板上,聽著許多人說說笑笑。只是聽了冉大師講的那句再一般不過的話,我該死的惆悵sentiments又溜了出來。一瞬間,時間的流動凍結了。我好像看到3月底第一次到欣欣瓦斯8樓排練場audition的我。那個當時還不認識任何圈子內人物的我。然後五月讀本、六月開排、七月瘋狂亂亂排、八月排排排的許多畫面,像是幻燈片一般,再這個時間凍結的瞬間,以蒙太奇的方式,在我腦袋輪播了幾次。

很多時候,似乎已經很習慣壓著自己情緒,不會讓它亂跑。
可是,壓著又怎樣呢?

趁著睡意還沒完全侵佔,我想說說話。

2009年,是我活到目前為止(這口氣太老成XD),最精采的一年。部分原因是無心插柳的隔壁親家演員甄選,以及後面帶來的一切,包括辭掉白天的工作。

辭掉工作,並不是匹夫之勇,並不是什麼沒有經過審慎考慮的動作(雖說也沒有考慮太久,而且也沒有很小心),而是脫掉自己,冷靜面對鏡子,冷靜的審視注視自己。就像伯仁在他部落格上說的:

「他告訴我正在考慮要不要投入這個行業
我請他三思
也請他在思考的過程中順便觀察一下這個環境跟自己
是不是彼此適合

不管結果如何
這個思考的過程會是一個重新整理自己重新選擇的機會」


當命運之輪轉動,運命就不會相同了,風景也不會相同。

我很幸運,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整理自己。

很多時候,人是不敢赤裸裸看自己的,不敢對自己提問,不敢用批判口氣,狠狠甩自己:「你要的到底是什麼」,然後就任憑日子像風一般流轉飄走。或許會留下一些雲彩,可是這風景,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呢?

此刻的我內心充滿無限感恩感激,這齣戲,戲裡戲外,為我生命注入豐沛的養份,這些東西,不是一句「我愛你們」,或是幾滴眼淚就可以說的清楚的。假如你懂,你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而這些許多許多的情緒感動,就在冉大師一句話凍結成為永恆。
永遠在我心中,持續扎根,往心底去。窺不見底的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