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完全不費氣力,兩秒鐘可以搞定的事情,需要花上幾百倍的時間勞心勞神去完成.

比如說: 回到家,準備拿出鑰匙的時候,才發現根本沒帶出門。

--------

颱風剛走的夜晚,愛河畔多了幾分沁涼,走在河邊有涼涼的風吹臉,愜意又醉人.
不過...那是昨天。今天真是鳥斃了。

早上天空陰陰的,接近中午便下起雨來了。

撐著傘在雨中獨走,感受跟平時騎摩托車的城市步調,一步一步觀察飄雨的港都街頭風情,聽起來蠻不賴的,可是我不想,今天不想。

所以我就等雨暫歇再出門覓食。

兩點半雨漸歇,我背了包包拿了雨傘就出門了。雨過後的街頭,人少少的,空氣純又新鮮,我決定又走的,到附近的羅多倫。

五福四路羅多倫店裡頭撥的音樂,大致上我都蠻喜歡的,很放鬆。又有大落地窗可以對著行人街景發呆,或者是等待靚妹走過。

一個多小時後,我帶著滿滿咖啡香和愉悅的心走回家。站在門前面,才發現我根本沒帶鑰匙!
*碼的!!* 有股不祥的預感...

怎麼辦呢?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房東)
上天保佑,我手機有帶出門. 可是我沒有房東的電話(她是還蠻令人討厭的錢婆婆,很愛計較小錢)

還好還好,這位前婆婆在BBS的租屋板通常會大肆張貼,三四天就一po,所以只要麻煩有上B的同學幫我找一下就好啦。

在這邊感謝路比小姐提供錢婆婆的電話。撥了過去,錢婆婆不在家,可是錢婆婆女兒在家,說我可以到他們住的地方拿。

由於我的所有鑰匙是圈在一起的,所以我僅有的交通工具只剩一雙毛茸茸的雙腿。
走了15分鐘,抵達房東家,以為我馬上就可以拿到鑰匙,快快樂樂回家,事實不然。

錢女兒:我找了很久,1到10號房的鑰匙,就獨缺9號耶...
欸,我說,沒關係,那給我大門鑰匙,我去找鎖匠.
此時,老天爺似乎有意營造一下我內心的悲慘,下起雨來了。
-------

不知道你們有纇似的經驗嗎? 平常感覺到處都看的到,就是那種賣鎖+刻印章的那種店,當你真正需要的時候,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我的生活習慣不好,一些文具用品有時候會亂丟.不需要用到的時候,好像到處都可以看到剪刀膠水,要用的時候,就是找不到?!

我沿路打聽了附近店家,哪邊有鎖匠,結果他們跟我說的幾家....都沒開。真是個beautiful rainy Sunday @@

晃來晃去,打了幾通求救電話. natacha跟我說某個地方有..只是離我住的地方比較遠. 此時,我只想趕快回家,有就好了.
又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看到一個大大的鑰匙扛棒,我走進去,老闆馬上跟我說:要開鎖嗎?

奇怪了,我什麼都還沒說耶? 怎麼不是問我是不是要買鎖還是要刻印章,而是劈頭就問是不是要開鎖?
應該是我滿臉衰樣吧..我想.
然後老闆騎著機車載我到我住的地方,在我房間門口,拿出工具。

喀喀兩聲,絕對不到5秒,門就開了。
"這樣要多少?"
"250"

給了錢,進了房間,我一直瞪著那一圈鑰匙.
欸,只是一個小小閃失,就帶來這麼多不便.

雨又開始下了。五點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