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26歲生日!

哈哈,好像有點不要臉。好吧,其實是28歲啦。

昨天晚上,生日前的幾10分鐘,自己喝著啤酒聽音樂,然後安靜的想了一些事情。回顧去年到今年,很多事情發生,順著生命之流,看見了新的人生風景。我想要這樣一直探索下去。持續的變動,算是生命的擴展擴張。

IMG_0012生命像是泥土,心念就是種子。認真思量自己要什麼,就像是播種,總會開出花來的,種子需要的是肥料,我們需要的卻看不見。摸不著的信念跟信心,是保證開花的不二法門。

其實生日是母難日。媽媽辛苦把自己生下來,對於自己,沒什麼好慶祝的。反而是好好感謝媽媽的時候。

阿母很年輕就嫁給阿爸了,

有圖有真相。我的雙頰圓圓,五個月大。拿手帕摀住嘴巴是裝害羞的沈家第一洽查某:我二姊。

我們都長大了。日落日出,時間很規律的向前走,像是被宙斯綁在山上的Prometheus(普羅米休斯),早上肝臟被老鷹吃掉,晚上又長出來,週而復始,不曾中斷。

阿母臉上多了一些皺紋。二姊生了兩個小孩。生命傳承就是這樣,我們走爸媽走過的路。長大到底意謂著什麼?肩膀能夠扛重,還是只是變老而已。

徒增歲月不長智慧是很可怕的。肩膀軟軟也很可悲,甚至比其他地方軟還可憐。

生日到了,生日過了。其實能讓自己真正開心的是往前走,看見新的風景跟自己的蛻變。

當然,100個同學的齊聲唱的生日快樂歌,也是很難忘的。呵呵。你加油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