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讀到V的blog,感觸很多。

一來是這年頭,寫部落格的人少了。大家習慣了用Status Update講心情,隨之而來的讚和留言就過去了,然後就扯開了話題。

二來是,看到V很認真的生活跟工作,給了我很多力量。雖然很久沒講話了,但是文字流洩出來的光景,讓我覺得這人沒遠離過,還是一貫的樂觀、開朗、積極,面對人生和工作大大小小的挑戰,咬著牙,關關難過關關過。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閱讀呀。也喜歡部落格,可以看到大家的人參,以不同形式精采著。
再怎麼說,人生這條單行道,走過就不會回頭了,所以活得精采一點還是過癮一些。

所以我就因為這樣的一篇部落格開心著。然後在台南的第一月台,想起了好多事情。

那天下午我要回家,你在我臉頰上親了一下。那是我第一次大庭廣眾之下被親,臉頰熱熱的,一路害羞到家。哎呀,那真是青春羞澀的慘綠年代呀。

然後長大了一些,你綁了很好看的辮子,在我面前笑笑跳跳的,我幫你拍了幾張照片,笑的好開心,我想,你永遠都會這麼開心的,你的笑容永遠這麼喜悅。

入伍之後,你決定不跟我在一起了,我利用夜哨的時間,把心的破片收拾乾淨,利用眼淚洗滌內心的悲傷,終會過去的,我當時那樣相信著。

接著我遇到了你,跋扈又美麗,在香港的頂樓lounge,吹著維多利亞港的風,和著酒精,不踏實的幸福感。

最後,漫長的等待後,我的無名指要套上戒指了,我們感情會化為一世羈絆,我想,上輩子上上輩子欠的,我們用這輩子還吧,還不完的話,那就續杯,繼續下去吧。

在那之前,這輩子,還請你多多指教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