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相當相當好看的隔壁親家又要逗陣加演了。
跟2009年8月首演和2010年初的加演巡演一樣,劇情很感人,音樂太動聽(好像是廢話)
不一樣的是,這次是2011年!!!!

ㄟ...牟喝秋~

嗯,說真的。這次的加演,我的感觸很多很深。
明天就要演了,站在這個時間點往回看,我覺得很神奇。我到底是怎麼把台北一切放下(已經audition上四月望雨的角色了)搬到高雄工作,然後過了一年又卸下高雄的補習班老師身份,搬回台北的?

搬下高雄之前,我以為只要追求金錢就好了。我以為我面對的只是錢的問題,所以對我來說,暫放戲台到補教舞台綻放,是很容易的抉擇,而且是個所謂大家認為的好的選擇。

可是這中間,我跑回台北看四月望雨、渭水春風。看到以前的夥伴,在台上載歌載舞,我內心很癢。
而在高雄發生的許多事情,已經讓我學會臨事不懼了。

每次看戲,見到濤濤老師,他都跟我說,那你什麼時候要回來呀?
一開始我覺得很難。
不過這世界是這樣的。You're always right. 你覺得很難,就很難了。你覺得沒問題的,就真的不會有問題了。

「想演,就回去演,只要把錢的事情搞定就好。」我又下了一個結論。內心決定之後,外面世界就開始發生變化了。好像是老天爺鋪路一般,一個一個事件發生,讓我搬回台北。

然後,明天下午就要總彩排,晚上就要登台了。

我在高雄拿著麥克風,教著那群很可愛的高中生全民英檢的時候,我不只跟他們說要怎麼回答問題才能得分,作文怎麼寫分數才高,我花了很多時間,要他們去思索自己的夢想。我說很多三十歲的人都不見得想過這個問題。你們還不到二十,要把自己當三十歲來想這個問題。

我一直要他們逐夢,把夢做大。我拿捧個頭家Steve Jobs的演講讓他們做聽力練習,結果一遍一遍跟著聽,我覺得我怎麼可以光說不練。我怎麼可以只出一張嘴,只會說卻不會做不去做呢?這樣憑什麼、拿什麼教導學生呢?

所以我把十幾萬的工作放下,歸零回到台北。我沒瘋,因為我知道之後會有更好的好棒的生活等著。因為我知道我在幹嘛。
希望我的學生跟我保持聯繫,這樣我更能要求他們要去逐夢。

===

感謝隔壁親家,感謝水底寮的所有人,讓我很勇敢的順著生命之流走下去。
謝謝濤濤薇如羽書沂萱,讓我本來軟掉的身體,稍稍恢復了

明天就要開演了,我相信戲一定會感動所有買票進場的觀眾,讓他們滿漲幸福的離開。

記得永遠感恩感念身邊對你好的任何一個人。然後要記得帶衛生紙。上次一個朋友跟我說他哭到大把鼻涕流出來,不知道怎麼處理.....

最後,2011加演版,當然是到目前為止最生猛的版本呀,不然叫威力加演...叫假的嘛?

什麼?你還沒買票?快快打電話02-2388-3080訂票吧!4/15-17,在國父紀念館!來找回對這塊土地的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