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有兩百年沒寫網誌了。發現,寫網誌這東西,跟事業成功一樣,講求天時地利人和。
有時候很有寫的fu, 卻被工作綁住。有時候時間空出來了,卻沒靈感。有時候則是有時間有fu,可是更想做其他的事情。

我要碎念一下。
1)
我想,我需要更好的時間管理。在接下來更繁忙的日子當中,必須把分秒把握好,才能把更多事情處理好,不然,會把自己搞暴,是真正的爆喔,血肉模糊,肝臟粉碎那種。

2)
另外,「告白」真的很好看。遠遠超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一開始被吸引是松隆子在海報上的那個表情。就是深不見底的表情。hey dude, you don't know who you're dealing with. (小鬼,不知道你在跟誰打交道)這般的表情。

很多的感覺寫了...怕有雷,破壞到這部電影,應該還有很多人沒看過。快去看吧,很刺激的。
我稍微說一下就好。

我覺得告白,把人性殘酷的一面講的很白。白到讓我覺得很害怕。我不知道其他人看的覺得怎樣,很多時候,內心一些念頭,殘酷的程度不亞於電影裡面那些人物。

小男孩A B都很殘忍嗎?我們這些旁觀者,一邊看著松隆子用絕佳完美的計畫,讓他們生不如死的「懺悔」,一邊叫好的同時,我們就很仁慈嗎?我們就很高尚嗎?

旁觀者一樣殘忍,因為被內心的興奮程度嚇到了,我忍不住這樣批判了自己一下。

3)
阿布跟景馨結婚了。婚禮辦的既隆重又簡單。我很喜歡整個婚禮。或許有舜哥的串場主持,讓整個婚禮的氣氛活潑風趣不少,把在場所有來賓逗的相當開心呀。景馨爸媽當年結婚,沒有走所謂的紅毯,所以也走了一下。邊走邊唱著家後,很感人呀,因為他們是living proof of the lyrics(歌詞的活見證).

<影片候補>

祝福他們永遠相愛。

4)
伯仁開個唱了。

不管怎麼樣,一定要上來聽的。當初初入劇場的我,在排練的時候要踩者你,可讓我皮皮挫呀,這是大家口中的伯仁老師呀,真是糟糕。首演之後跟你熟了一些,一樣都是天平座的我們,對感情和許多東西,見解很類似。當初我問你,生日是不是過了三十歲就會開始無感了。

你說你不怎麼過生日了。只是四十歲的那年,你跟我說你希望交出一張成績單,開個個人演唱會。那是去年中講的話。

然後你成功交出你所謂的成績單。兩場滿滿的觀眾,滿堂的喝采跟滿足的微笑。我聲嘶力竭地歡呼和encore,不單單是炒氣氛的,重要的是自內心對你的尊重,對你過去15年來的付出與努力,喝采。你給大家設立了很好很好的榜樣。you walk the talk, instead of simply talking.(你說到做到,不是光說不練) 我們愛你。

5)
胖了一些。
看到後台花絮的照片,發現我臉腫了一些。嗯,要回歸簡單飲食的生活跟規律跑步的日子了。阿部然就會相當東南亞風味呀,黑黑捲毛的阿肥。

6)
台北天氣濕濕涼涼。不知怎麼,這種天氣,就會想要寫東西。
我跟R坐在電影公園的木板凳上,我的牙齒微微作痛。忽然我想通了。就戴牙套吧,醜也醜個兩三年,換取長期的牙齒健康,應該是值得的。咬合不好真的帶來許多問題。

所以或許你下次看到我,就是牙套季安了。想到這樣,忽然覺得,短期間內,應該沒有跟女孩子接吻的可能了。雖然這個跟矯不矯正沒有太大關係,還是讓我小小哀傷了一下。(我想太多?)

所以在這邊,我要對你(就是假設你是在未來兩年出現的我的天命真女)說,很不好意思,要請你多多包涵呀(XD)。

7)
Live your life by design, not by default, as Anthony Robbins puts it. Dream it, be it.(設計、打造自己的生命,而不是照著路走。儘管做夢,然後實現)
我以前常常覺得the best is yet to come.(最好的仍未到來) 現在覺得,最棒的其實不是未來,是每個可以掌握的now. 把每個「現在」過好,未來自然就會好了呀。

然後我要再次提到時間的概念。從來沒有所謂的「過去」和「未來」,一直以來,只有「現在」。
it's not the past or the future that makes the way we are, rather, it is the present that makes the way we are. (造就我們現在模樣的,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而是現在。)這邊又回到了我之前提過的,時間不是線性的概念了。

其實我大學常常作一種夢,是種類似時空錯置的夢,我不曉得這種東西有沒有專有名詞。就是呢,我夢到四十歲的我跟二十歲的我一起去看電影,然後開始討論起劇情跟人生。或是高中時期的我,抱著還是嬰兒的我,哄著他入睡。就是同一個空間裡面,有兩個以上的不同時期的我,聚在一起,說話、聊天、作很多事情。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有在大學的時候夢過這些東西。而且到目前為止,也沒再夢過了。

可以的話,我好想看看四十歲的我,是不是已經牽著會跑會跳的小孩了(至少兩個),還有那個不會嫌棄我矯正牙齒的你。

8)
加油。讓你在乎的人幸福,讓你關心的人都可以開心。當那顆投入水中的石頭吧,然後傳達出幸福漣漪。take the l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