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許多事情都沒有想像中的難。只是事實一旦附加上了情緒的成分,真相就看不清楚了。

你離開之後,生活並沒有不同。對我來說,時間到了,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肚子餓了就煮東西,身體倦了睡覺,心情不好就操場跑步,或是到岸邊吹吹海風。上班下班,活的跟發條一樣的日子,滴滴答答,小步小步前進,就算想你,也得細心把自己照顧好。

可是似乎只是外觀看起來平靜罷了。內心好像颶風掃過一般,狂暴之後樹枝落葉一大堆,土石流,橋樑斷裂。

真的不用急的。就算是樹葉一大堆,用心整理,還是可以弄的相當乾淨,井然有序的。拿著掃帚慢慢清理整理,一磚一瓦重建,不難。

然後好像颶風未曾發生過。只是收拾殘破家園的同時,看著一切的混亂,苦。

溺水中的人,快要滅頂的瞬間,抓到了浮板,以為那就是救贖了。我們多希望那就是救贖呀。可惜不是。在岸上,浮板就只是浮板,醜醜的螢光顏色的發泡塑膠做的東西。

世界從來不是絕對的,一切都是相對的。只有看清、想通,才能超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