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買尬,陰陰鬱鬱的12月天,終於在前天上午放晴了。難得的陽光,讓人懷念起春天的溫暖,也讓人迫不及待想親近更多散發陽光的人事物,例如:車展的show girls(大誤)。所以我就真的前往2012台北車展看SG了,喔,不,是看車子(嚴肅)。

其實是因為朋友F最近想買車,要我一起去幫忙看,幫忙評估。本人相當樂意呀,尤其是有人要幫我出門票,又可以拍性感的車子(此地無銀三百兩),怎麼能不去呢。
F被最近電視狂打的 New March 廣告殺到,頗有質感又可愛的fu的確很討喜,但是很多東西是不能光看外表,性能跟內裝才是重點呀(摸下巴),尤其挑車子這檔事更是如此(嗯?挑男人挑女人似乎也是如此…)。擔心F不小心被New March外表迷惑,還是跟她到展場仔細瞧瞧好了。

進到展場之後馬上到了NISSAN去瞧瞧,沿途還看到Akemi,ㄎㄎ。
Akemi

還有我的車:
我的車

立馬來到Nissan
nisson概念車
(概念車太可愛惹)

New March:
New March
白色:
New March
改款的 New March 外觀討喜,維持一貫的可愛風格,還得了G-MARK設計大獎。可是…我覺得少了點個性,第一印象就圓圓的…然後沒了XD,爬進前座,儀表版塑膠感有點重,質感不是很好,而且造型有點怪(純主觀)。
New March內裝
(嗯.....)
New March內裝
(嗯....)

既然外表不是很吸引我,便直接問展場的業代,請他們把牛肉端出來。改款強打同級車中「最佳油耗」(平均15.6km/l),在油價飆升的時代的確吸引人;還有最小「迴轉半徑」4.5m,感覺可以瘋狂帥氣U-turn。還有全新升級的1.5L引擎。最後我問了價錢,三種等級為53.5、57.5和59.5萬元。跟n百年前的舊March差蠻多的。

既然F設定的車款是國產小車,那就多參觀多比較唄。晃著晃了,福特剛好有SG活動,一秒變身攝影宅宅/大叔,不客氣的拍。
Ford SG
(她在看我耶!!而且隔壁那個,是跟我招手嘛XD)
Ford SG
(古錐)
今口愛
(萌)
嗯...
(有人恍神)

SG提到Ford Fiesta是2011年某賽車比賽(顧著看SG沒聽清楚)的冠軍車種、累積今年前11月的銷售量,是進口小車銷售冠軍,外型也讓我頗有好感。
Fiesta
(正面)
綠Fiesta
(卡撐)

但是F要的是國產的小車,所以就跟展場人員問了Fiesta相關細節,才知道原來現場其中一台是未來即將國產化的Fiesta。
國產化Fiesta
(正面)
國產化Fiesta
(卡撐)

國產化?!那就符合F的要求了,速速請業代把牛肉端出來之後,發現這盤牛肉還真不小:未來導入國產後,將採取Mondeo跟Focus一樣的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所以未來Fiesta會是國產同級車中唯一採用六速自手排變速車款的。油耗表現呢?Ford Fiesta目前的進口車款,在採用手排變速箱的條件下達到平均15.9km/l。

聽到這邊,我就把F拉到旁邊,直接下結論了:在Ford Fiesta國產化詳細規格發表之前,先不要買New March。主要是幾個原因:
1. New March拿來說嘴的最小迴轉半徑,其實這代表車內空間的寬敞程度是最狹小的。而且也沒必要到4.5m這麼小。5米左右的迴轉半徑在市區內已經綽綽有餘,不需要為了那0.5m搞到那麼擠。
2. New March說的最佳油耗(15.6km/l),其實已經輸給了目前的Ford Fiesta手排變速箱的15.9km/l,那假如Ford Fiesta國產化,然後導入六速自手排變速箱,油耗表現理應會更優!而且六速自手排,聽起來就很爽呀XDDD
3. 外觀來說,Fiesta國產的外型跟進口的一樣漂亮,而且還有聲控、藍芽等功能,之後要聽音樂直接用講的,有道是君子動口不動手呀(大誤)。而且儀表版造型也比較漂亮,有圖有真相:
Fiesta內裝
對吧對吧~
Fiesta內裝

不過呢,Ford Fiesta國產化還沒正式發表,就要F先hold住了,假如國產化之後的價格也在60萬上下,那New March肯定被打趴。

講完之後,我就去感受展場的溫暖了。不知道是我離大叔的年紀還有一段,還是脫離大學宅生活太久,現場的SG並沒有讓我感到很興奮,就在失望離開之際,忽然發現女神!!
太美麗

這位Subaru的接待,真是太棒了!一整個我的菜,ㄎ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