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開完了例行的團隊會議之後,到遼寧夜市的馬祖麵店吃宵夜。
結果巧遇舜哥。

吃麵哈啦到一半,舜哥突然跟我和怡安瑪姬講關於擺渡者的事情。
他說了很多,我很感動。我覺得沒能把那一段話錄下來有點可惜。

他說我們在舞台上的人,不要小看了自己的角色。我們都擁有一股力量、具有影響力。可能觀眾聽眾因為看了我們的戲、看了我們表演,獲得了感動,進而對自己人生有不同的省思和想法。你在台上,根本不知道台下有誰因為你,而改變他們自己。

其實不只是表演者。每個人多少都是擺渡者。
啥米是擺渡者?其實說穿了,就是默默協助人們穿梭兩岸或渡河的人。

舜哥說瑪姬的擺渡工具是琴,他自己的工具是嘴巴,一個利用音樂、另一個用話語的力量,去感動人,影響人,讓別人的生命可能因為我們而美好一些。
這就夠了。

在生命的長河裡,擺渡他人,或許會積些陰德。可是並不是為了積德為了功德而擺渡,而是為了擺渡而擺渡。

我聽到這邊,嚼到一半的麵就含在嘴裡了。
我覺得這是一種大愛。我回想過去這段時間,或多或少我剛好扮演了這樣的角色。我喜歡分享對生命的熱情。我喜歡跟我周圍朋友分享好書,改變生命想法的書,或是影片。若是他人因為我的一句話,而改變了一點點想法,或是開心了一點,其實我是比他們更快樂的。

所以當下就發願期許自己,要當個擺渡者,利用自己的力量,讓這個世界好一點點,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累積了很多的一點點,就是很大一搓了。
然後,為擺渡而擺渡,不為其它。

人們來到自己生命中,都是有原因的。我們要珍惜福份,多看、看大對方的優點跟好,其它的少看一些。

謝謝舜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