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兔

一夜好眠(應該是兩罐啤酒的原因。順便廣告一下。白麒麟很好喝。是Kirin冬季限定的,可能日本才有?)。早餐是日式的。一大碗白飯。生雞蛋一顆,直接打到白飯上攪一攪就可以吃啦。味道不賴的考鮭魚。鹹到舌頭發麻的味增湯。日式煎茶。漬物。都很好吃。

 

對了。我應該要介紹出場人物的。都忘了。



(由左到右:發福癡肥的季安,會跟我玩kerokerokero..tamatamatama共鳴的Taka,超可愛的明日香)

Taka是他們班的班長之類的,英文雖然沒有很流利。可是很多東西還是能夠溝通。意會的也可啦。跟我臭味相投。第二天早上下雨。所以原本的熱氣球體驗就順延到某一天,改成參觀安曇野的Arthills Museum. 松本算是比較鄉下的地方,鄰近的安曇野也是。沿途景觀很叫人放鬆。天空藍的很徹底。雲也是白帥帥。坐在巴士上,相機隨手一拍,風色就像這樣:

博物館裡頭以玻璃製品為主。首飾、杯子、茶壺、餐具、裝飾品等等,都做的很好看。超有質感的。可是所費不貲阿。太可惜了。不然我很想買個杯盤組回來。

(Azumino Arthills Museum)

會參訪這間博物館的主要原因是,它是號稱無障礙的博物館。實際看了一下,很不錯的空間設計。走道夠寬,輪椅可以開來來去。松本大學的觀光餐飲學系由於很努力落實無障礙空間的概念,也帶了兩三台輪椅,給他們自己學生去體驗,實際看看輪椅使用者活動的時候會碰到什麼問題。


(Hiro先生身為助理教授,帶頭體驗。他渾身散發出諧星的特質。超搞笑)

午餐是在國立安曇野公園。野菜口味的飯。
42883442
不怎麼特別。吃飽之後,雨愈下愈大。所以我也不必拍什麼DV紀錄了(註:Hiro先生真夠意思的。知道我們的DV掛掉,還準備他自己家的DV給我們拍。不過這個喜悅沒有持續多久,拍了5分鐘左右,LCD畫面就出現電池用盡的圖示了....)我晃到飯票的販賣機前面(果然野菜飯不夠滿足阿),看到有蘋果口味的冰淇淋,覺得很特別,日幣300圓就開下去了。那到底值不值這個錢呢?答案就在圖片中。請自行摸索。

1.第一口

(透心涼阿,滿滿的濃郁蘋果香)

第二口:
 
(好吃到鼻孔都變大了!!!太厲害了)

接下來的行程是*觀光果園採摘蘋果樂*  聽起來就很不刺激阿。沒辦法,大夥兒只能從事靜態一點的活動。(謎之聲: 不然呢?難道要舉辦中日輪椅尬車友誼賽嗎?)可是蘋果還不夠熟。所以改成摘葡萄。這個葡萄就厲害了。我從學會吃東西到現在,最甜的葡萄就是在這邊吃到的!!根本就是史上最甜葡萄!!甜度破表!!!


(Grape Hunting!!)

現摘現吃。超級甜。可是下著雨,所以我們移到可以遮雨的地方,繼續吃。

(前排由左到右:Fuyuki, ???, Hisasi san-> 卡啦ok狂人-->數日後揭曉)

我在大家開心啃葡萄的時候,靜靜拍了幾張葡萄園的照片:
之一


之二:

(結實累累的果實。想不想咬一口??)


之三:

只要有時間可以讓我按按G2的快門。我就可以感到很平靜。
這個觀光果園跟台灣的差不多。現摘的可以盡量吃,可是不能外帶。外帶要另外買。Hiro先生站在果園老主人旁邊,細心的用英文解釋給大家聽。不過果園主人走開之後,他就偷偷塞了一兩包到某個團員的雨衣裡面。真是太白爛了。原來台灣日本也有類似的地方阿~"~  
除了葡萄,還有水梨和蘋果可以吃。幾個日本人現場表演一刀到底的蘋果削法,真是厲害阿。台灣代表E不甘示弱,也露了一手。水果塞飽之後,大家就到果園的販賣部去買東西啦。我買了蘋果醋和葡萄醋。因為我太愛呷醋了。所以那兩瓶在日本就被我喝光了。我愛呷醋~愛呷醋。咳咳,鑑於身旁許多人都沒看過這個廣告,特地推廣一下。喔喔喔~愛人阿Akemi!!


(詭異又美麗的CM)


接下來就是令人興奮的溫泉旅館了。*信州松本玉之湯*是日本第一間溫泉旅館。本來玉之湯是第三天晚上才要去的。可是由於第一天晚上的飯田屋障礙重重,又不到其它無障礙旅館,就提前一天入住。而且連住兩天。所以第一天的怨氣有稍稍平復了一些。日方的誠意值得嘉許阿!!玉之湯準備的晚餐很不錯。

第一道:

(茶壺湯+忘了是什麼了)

第二道:

(毆伊喜的生魚片!!)

第三道:

(雞肉卷?+山藥)

第四道:

(超好吃雞排!!好雞排阿好雞排!!超營養雞排。。咦?怎麼像在罵髒話???)

第五道:

(中間是蕃茄。其他忘了)

Final:

(要是剛剛前五道菜不滿足,那就靠這碗香菇飯+醃製蔬菜了)

飯後要回房間之前,跟兩位waitress合照:

(奇怪,現在看起來。。怎麼右邊那位歐巴桑的手像在摸我的肥屁屁?然後我的右手也....我怎麼不記得有這些事情呢???怪了)

就這樣,第二天的行程順利的結束了!!!回房間看了配有日文字幕粵語發音的*心動*,然後就去泡湯了。我沒有洗過裸湯。所以去之前小緊張。那是公共的裸湯,好像會小害羞。可是想到之後當兵也是得跟一堆人坦誠相見。就衝了。進去之後,有一間可以放衣服的,旁邊有體重計、電風扇、一疊浴巾、洗手台(還放了洗面乳)。一絲不掛之後,進入澡間,泡湯的池子旁間有可以洗澡的。矮矮的椅子。前面有一面鏡子。然後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都替你準備了。泡湯之前要把身體洗乾淨,似乎這樣才禮貌??不過那面鏡子真的有點奇怪啦。

入湯的那一瞬間,全身的毛孔舒服的齊聲尖叫。真是太太太舒服了。好享受喔。一天的疲憊就跟著溫泉的蒸氣散去。讚啦!!

最後,補上第一天被流鶯搭訕的地方。看似平凡的街道。可是配上溼冷天候和毛毛細語,超有few.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