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寶不見了
貝寶哭了

這樣把他偷抱走
你可以心安過日子嗎

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毛寶被你偷抱走難過
大姐不敢跟她小孩說毛寶不見了
貝寶哭了一天

我呢?

我這兩三天都沒辦法專心做事.
一直想著毛寶的樣子,想著他對我拼命塞ㄋㄞ的模樣.
然後擔心,要是那個把他抱走的人沒有疼他怎麼辦?
要是他養了幾天,發現不好玩了,然後就把他丟掉,

毛寶就從嬌生慣養,喵食來張口的貓,活生生變成野貓.
要去翻垃圾桶,要去找餿水吃,要去菜市場魚市場覓食.
然後喝到不乾淨的水拉肚子

然後還可能被打,或者是在街上亂跑被車子撞.
寒流來也不知道要窩哪邊睡覺.
沒辦法睡我替他舖的毯子.

然後,他想撒嬌的時候,也不知道要對誰撒嬌,也沒有人讓他按摩了(請參閱之前文章)

我最害怕的是,要是他有記憶,然後想起我,我的家人,我家的其他幾隻貓,(還是他只會想起我給的罐頭?)
可是只能想,呆想著那些人都到哪去了?(二姑說貓會想家).
想到這邊,我就特別的難過.




我只能用力的祈禱,把他偷走的人,可以善待他(或者是良心發現,把他還給我)

***
為什麼有人要這樣做呢?
佛教要我們要有慈悲心. 可是對於這種人,我不知道怎麼發慈悲心.
這世界上一定要有因果輪迴這東西吧
否則這種人,偷別人的貓, 造成別人傷心痛苦難過
倘若他們可以get away with it,
這世界就太不公平了.

佛教講業力,說穿了就是
"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Denise說偷抱人家心愛的貓咪,跟偷抱人家小孩是一樣的意思.
偷走的,都是別人投注感情的東西.
對於這種比喻有疑慮或不認同的話,表示你不懂,或者是你沒飼養寵物的經驗.

***

我很想詛咒偷毛寶的人,你以後生的小孩也會被偷抱走

***
毛寶是星期一上午不見的.
隔天,阿母嘆息,只是淡淡的說, "養寵物,就是在學習人生是無常的道理."

無常.我很清楚呀.黑手的事情,還歷歷在目,我怎麼會不知道.

我也知道,人生苦多於樂. 可是,
我還是覺得好無奈.

***
或許以後都不要養寵物了,
或許這樣就不用為他們牽腸掛肚了.

***
可是我現在好想毛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