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道是Time flies like an arrow and fruit flies like a banana

轉眼間...I'm twenty!!!



..........

....





Okay..twenty and five, actually.
any significance?

no, can't think of any so far.

---------

這兩三年其實已經不大重視生日了,不過每年到了10/03,還是感受的到一絲絲喜悅.
畢竟是屬於自己的日子..

只不過今年似乎有些些憂鬱。
從早上開始,就不停想一些沉重的東西。
說穿了,就是生之後的:老,病,死.

喔..阿是不能改天再想嗎? you may ask.
不行
----

雜感:

我在吃完晚餐之後,走進月光咖啡,跟老闆娘借了支筆,在一張廢紙寫了起來.在那當下,我只能依賴書寫,平復亂七八糟的情緒.

我實在不喜歡走進醫院. 尤其在阿公患癌那段時間,以及他離開之後.很多灰色片段會滲入記憶.

阿嬤前些日子出了個小車禍,騎機車被撞倒,右肩骨頭有小小碎裂,得開刀.
開刀日期是我的生日.
是個小小簡單的手術.
可是我就是不喜歡.
-----

小時候身邊所有的人都年輕健康.日子裡頭似乎不存在著死亡,疾病,苦痛這些東西.
也不需要經歷至親至愛遠離之悲慟。

well...these are, actually, impending events.
they've already been waiting there...long long time ago, even before I was born.
cant change.
那些事件早就定好時間,準備發生。跟你在鬧鐘調7點,7點一到,鬧鐘就響是一樣的道理.
你沒辦法阻止時間前進,摯愛變老 生病 離開 也是遲早的.
-----

我跟二姐站在廳堂.二姐說:"我完全不敢想像,有一天阿爸的照片會掛在阿公旁邊,阿母也是"
"是阿" 這句話答的容易,可是背後不知有多少恐懼.

身苦病痛的人,心總脆弱。
大四那年,阿母罹患子宮頸癌。初期。醫師決定子宮卵巢都拿掉。

在中山逸仙館後台,熱身發聲完畢,準備登台演出HAiR之前,撥了電話給剛手術完的阿母。
"季安阿,媽媽不能去看你表演,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你辛苦排練那麼久,我沒辦法去看,拍謝ㄋㄟ"
"媽..你賣阿ㄋㄟ共啦,嘸要緊啦" 我只能ㄍㄧㄥ到這裡。

all i could manage to do was hold that phone, letting tears drop, in total silence.

----

希望家人身體健康快樂。
平凡又珍貴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