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5,16 兩天是我第一次不是以義工身分做口譯.
換句話說,就是有拿$$的啦.

經濟部水利署,高雄市政府 跟高雄第一科大,國際雨水利用協會合辦的
2005東亞區雨水利用國際研討會.

議程有雨水利用的相關政策與發展,雨水利用與都市減洪,生態環境等相關議題.

說真的,在去之前我對於雨水利用了解的東西還真的不多.
不過兩天的會議下來,就如國際雨水利用協會的主席說的,
一般大眾對於利用雨水認知不深.

省水,省錢,又有助於防洪,改善生態.

為什麼颱風帶來那麼豐沛雨量,結果桃園人沒水可用?
聽起來似乎很奇怪.

要是國人有雨水利用的觀念,颱風過後的桃園,或許用水不會那般困窘.

還有幾個基本的問題.

自來水公司處理過的水,照理說在煮沸之後是可以飲用的.是屬於可飲用水.

可是我們拿來沖馬桶,洗廁所,澆花,洗車. 作為這些用途的水,應該不需要經過昂貴的水處理廠呀.

用雨水這種未經處理的水,就綽綽有餘了.

不過雨水收集系統,是需要政府跟民間一起整體規劃的,
我想呢,raising the awareness是目前該做的..阿布蘭老百姓根本不清楚這個概念,更別說是推行了
------------

嗯..我被斯里蘭卡,印度,和日本的幾位講者狠狠修理了一頓..
他們的口音我還是很難去克服.

聽懂已經是一個大問題了,更別說去翻譯了..
這條路...還長的很捏..

一位日本講者的口音真的是很日本.river聽起來像lui-va, this總是li-su,

斯里蘭卡的小姐講話也很....
怎麼辦呢??

Amy總是提醒我們..學口譯,做口譯,要有健忘症.
因為這本來就是一件充滿挫敗的事情,怎麼作自己都不會滿意,
所以要盡量忘掉自己作不好的地方,摔倒了就爬起來繼續走吧...

這個心境的轉折呢..必須要像廣告裡面的菜菜子一樣
挫敗沒關係,爬起來昂首闊步用力走~



1.小孩真可愛呀~

2.最後那個ru-n,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