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要走呢?

我多想再多讀幾本你寫的書。小說也好,散文也好,充滿戲謔意味的短文也好。

系主任笑嘻嘻的拿<猴子> <羅漢池>給我: "季安,這是我學生的作品,你拿去看看寫的如何?" 主任臉上滿是驕傲和滿足。

我:他是你以前的學生喔?我只知道他是FHM男人幫的總編輯,我很喜歡男人幫的*圖說*,根本就是雜誌的精華,很搞笑(其實我想說"白爛",只是在長輩面前,收斂點)

主:(驕傲貌)你看,這是他的親筆簽名。
我接過書,看著他親筆題字跟簽名。很客氣的寫了一些感謝教誨的話語。

<羅漢池>我在當天就看完。故事短短的,很美,很悲,我很喜歡。

隔天。
我:主任,他寫的好好喔。真是太細膩了。還有駕馭台語的能力也很高超。
主任夫人:季安,你知道他不用電腦嗎?他不喜歡用電腦寫作。所有的作品都是手寫的。他的文字很不錯吧。
主任:(一旁笑嘻嘻的)所以你還蠻喜歡的吧?

我:恩,我應該等等就會去買一本了。嘿嘿,感覺蠻妙的,我讀的羅漢池有作者親筆簽名,而且不只有簽名呢。雖然不是簽給我的。
-------------

2004/04/05 他走了。

隔天我在系辦攤開聯合報。
斗大標題映入眼簾的同時,主任很焦急地走出來:你知道哲生出事了嗎?

震驚又難過的我什麼都沒說。沉重的點了點頭。
為什麼呢?怎麼不再多寫一些給我們讀呢?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