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會很討厭自己
那個不懂得拒絕別人的自己.

明明清楚"好呀,沒問題"之後會為自己帶來許多麻煩.

大致上我是很喜歡幫助人,只是有時候我自己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呀.
在自己有一拖拉庫事情尚未處理,然後又要幫別人作事情的時候.
就會有點無力,有點討厭自己.

"幹麻答應她/他阿?" 常常反覆的吼著.
然後呢,我會自己這樣跟自己說
"他們需要你呀"

有人跟我說,"你被利用了"
恩..我輕輕嘆一口氣,"是不是被利用,才有價值呢?"

說"利用"比較難聽.
人家請你幫忙,是看的起你咩,所以要你幫忙,是因為你有利用價值存在,你是個能人.
否則他們去找阿花阿ㄆㄧㄚˋ就好了呀.

這樣對嗎?
還是我要事事以自己為重??
看到聽到別人被我拒絕的樣子,我好像又有點不忍.

欸.怎麼辦呢?
我想呢,助人為快樂之本,不過要在自己情況許可的情況之下,要是不行,就用力的拒絕吧,我想他們應該會懂的.
試試看吧.

"恩..我今晚要把第三章修改好,所以沒辦法過去喔"
"哎呀,真是不巧,我手邊已經有兩個翻譯案子了喔,所以可能要麻煩你再找別人"
"喔..我好像感冒了(裝病好像很有用...可是總覺得是在詛咒自己)"
"喔,不行,下星期二有個xxoo會議,我得準備口譯的資料.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