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科大舉行研究所入學考試
好快喔,看著一群考生
驚覺三年可以過這麼快

當初來考高科大純粹是來陪考的。
結果我陪的人沒上,我卻上了。

人生似乎充滿這種無心插柳柳橙汁的鳥事。
生命就是一連串的抉擇過程吧
本來打算要去當兵的我,矇到了研究所,加上聽到同學談到當兵種種黑暗的地方
就決定暫時逃避一下兵役吧

就這樣唸了三年的口譯+筆譯。
人生真的真的一直在做決定
這一秒的決定,影響到下一秒的人生。

就像電影雙面情人(Sliding Doors)裡面,搭上電車的女主角認識了一位優質男;而沒有搭上的女主角回家發現自己男人在床上跟別的女人睡。

要是我那時候選擇不唸,我現在在哪??

要是我沒唸,就不會認識陳瑞山主任,也更不用提他推薦我到China Post去實習一個月,當然也沒有在電台兼差的機會....還有很多很多的ooxx

但是在不如意的時候,就會想,那要是我沒唸,說不定我現在當完兵,找到了不錯的工作,爽爽賺起錢來了。

這種想法很不切實際,畢竟人是活在當下,人生並不允許太多的'早知道xxx就好了'

活在今日的框架裡,似乎才是重點
畢竟昨日早走了,明日又太遙遠

此時此刻才是自己握的緊的 who knows what lies a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