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HBO播火柴人(Matchstick Men),
之前一直沒機會看, 反正昨天閒著就把它看完了。

天啊,真是太好看了。同類型的電影,到目前為止,個人認為這一部是最棒的。
Warning: Spoilers!! 還沒看過這部電影,而且也想看的人,就不要在往下讀了
否則壞了你興致就不好啦。

ok,
通常看這種電影呢,
看完總會有很多人說: "哎呀,早就猜到了" "我就知道那個xxx是假的"
老千來老千去的。

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
1.或許是在沒看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這部片子在幹麻
(電影進行了一半我才了解火柴人是什麼意思,要是片名是什麼"魔鬼疑雲" "神偷妙算" "超級大老千"之類的, 心裡可能至少有個譜)
2.或許是天氣太冷,懶的動腦。

所以完全照單全收,沒有做任合臆測揣測。
(以前就會開始猜誰是壞人..結局一定是什麼之類的東西)

所以結尾totally took me by surprise.
at the same time found it really awesome.
so wittily written and crafted.


片子剛開始還蠻無聊的, 看了20分之後本來想切掉了
衝著凱吉先生主演+史考特先生導演, 硬著頭皮看下去

所以很慶幸自己把它看完。
似乎一步步踏入導演的佈下的陷阱,在最後得到的樂趣才是最多的。
IMDB討論區有個人貼了一篇"...SO PREDICTABLE!!!"
引來許多人撻伐,認為要是看個電影,還要想東想西做一大堆猜測,可能就失去觀影的樂趣了
有人罵他得了"unable-to-enjoy-movies syndrome"


我唯一不滿的地方是結尾。
if the film ended with Cage breaking down and crying in front of his ex-wife's house,
everything would be perfect.

推薦指數: 4.5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