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attle for peace is the most
difficult battle of our lives"-- Arafat

Yasser Arafat died on Thursday November 11 2004
CNN不停的播著他剛抵達法國
向接機的民眾熱情揮手

瘦弱的身軀,帶著毛帽
樣子跟平日帶著頭巾的彪悍味道很不同。

他應該很虛弱了吧
可是還是拼了命想站起來、繼續對民眾飛吻。

螢幕下方打著Yasser Arafat 1929-2004
我看了有點鼻酸、難過。 
我應該是神經病吧,
這人跟我們台灣沒有太大關係,
他的PLO不會對我們發動攻擊,

也不會來這邊搶土地
也不必怕我們會派人暗殺他。 

then why the sadness?
i respect this man, greatly.   
in the eyes of Israelis..he is definitely 100% terrorist,
destablizing the middle east.

我不管以色列跟巴勒斯坦之間的歷史宗教仇恨
我只覺得這人好偉大。

畢生為了建國而努力
為了自己人民奮鬥。
steadfast and brave, he fought for his people

幾年前看discovery的特輯
稍微瞭解了以色列(猶太人)和巴勒斯坦(阿拉伯人)之間的衝突
這兩個民族跟我們沒有直接關聯
可是在看的同時

我對這阿拉法特有一種奇怪的好感(因為頭巾很炫?)

CNN不斷重播他生前的訪談、照片
在機場他跟民眾揮舞、飛吻的畫面
是生前最後一次露面了吧

最後由法國醫院的發言人,證實了死亡的消息。

相關消息

CNN的特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