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三的時候, 為了跟女朋友多一點時間相處,
搬離西子灣海景 武嶺山莊 武二村的學生宿舍
(結果搬出去不到一個月就分手了 >_<)

於是開始了hermit crab的生活。
從大三開始到研二這四年, 總共換了四個住所
剛好一年搬一次 真累人。

現在的房子租約八月底到期, 所以又要搬了
往第五個前進。

某人說過
"離開熟悉的地方就會感傷"

一點也沒錯。

大四的時候,跟阿綸和靜玲住同一層公寓
畢業的時候, 離開的不只是熟悉的地方
還有熟悉的人
朝夕相處的人阿
--------------------------

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
當所有的東西都打包好, 準備要搬離的時候

我打開窗
很用力的看著窗外, 想把一切的景色都照在記憶的底片裡

看著看著, 悲傷了起來
it's laden with way too many memories.

景色我帶不走, 記憶可以跟我走
即使它的顏色總會褪掉
即使某天我或許會完全忘掉

它還是跟著我的。
永遠是存在的。

我會永遠記得
當我準備離開, 在房間裡四處走走 看看
回想跟我一起度過那段時光的人

菜菜子于玲西西里阿綸凱拉大乃昇輝靜玲

還有房東許武男先生。
-------------------------------
自從我外宿到現在,我沒遇過像許先生這麼好的房東。

記得剛搬進去的時候,正值酷暑
他問我,需要冰箱嗎?

我說都好阿, 有的話很好阿,沒有也沒關係
結果隔天他就買了一個超大冰箱

聽到我們說要洗衣服
他也弄了一台全新的洗衣機

天氣熱的時候他會放水果到冰箱給我們吃
記得剛搬進去的時候,他看到菜菜子在我房間
馬上叫我過去, 一臉賊賊的
"要不要換雙人床阿?!"

媽呀, 真是尷尬阿
60幾歲的人這樣跟我說話...真是害羞阿
------------------------------------------

算起來他是個奇人
年輕的時候跑船
也會寫電腦程式...

他對我們大大小小的照顧
讓我很是感激
----------------------------
要走的時候,
他說了一些祝福的話,
鵬程萬里有的沒的,

讓本來就感傷的離別
更令人難受。

怎麼也沒想到那是最後一面。

搬離一年,某天突然聽說他車禍身亡的消息
還來不及給他上香
告別式就結束了

人一輩子能遇到幾個這麼好的陌生人
值得你用一輩子去懷念、感念的人
--------------------------------------

(離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