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放著一杯沖好的咖啡
30分鐘過了我半口也沒喝
我只是靜靜坐在一旁看著它漸漸變冷
周圍的世界好像的灰灰的; 陽光明明灑進房間怎麼我還是覺得冷

我把自己丟在地板上
靜靜聽自己呼吸
被掛了電話身體內部好像有一條線啪! 跟著被切斷了

我看到的只是他背著我走開的背影, 很想起身追上去
可是我被切斷了阿
我爬到放在地上的背包取出面紙擦眼淚


一隻貓從我的陽台跳了進來

才感到奇怪這邊明明是三樓
貓就開口了'你愛不愛他阿?'
:愛阿
...........

貓沒有答腔仍然沒有表情的注視地板上的我
:那你可不可以替我跟他說呢

'說什麼?'

:就說我愛他阿

'愛他 那你哭什麼阿'

:不愛就不需要哭了阿

'你們人真難搞欸
像我 我愛對面二樓的小花
就直接爬到她身上 快活了起來
哪像你'

我想為自己辯駁些什麼可是又發現失去了語言的能力
與其要說是辯駁不如說是 不想被貓歧視而嘗試著說些什麼

我生氣了
端起桌上冷掉的咖啡往貓身上潑

就這樣滿屋子的苦澀跟著貓飄到了陽台往外頭的世界去了
可是太陽還是在閃耀狗還是繞著自己的尾巴 兀自旋轉
而我還是躺在地板上沒人想理

沒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