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阿兵哥也有四天假期。真是開心的不得了。
策略大師大前研一去年的暢銷書 「OFF學--會玩,才會成功」裡頭提到,工作辛苦、心情苦惱時,若能夠有一些想去的「熟悉場所」(指常常去,可以消除壓力放鬆身心的地方),可以把累積的壓力一掃而空,然後再次面對工作時,會更加有拋爾!

我的熟悉場所呢,自然而然就是我待過許多年的高雄摟。所以前天晚上就跑回高雄去了。去年底12/31那天我下高雄,留下這篇blog,結果這次去的地方仍然相同,感覺一樣的好,只是些許不同了。

先說說我去了哪些地方。愛河旁邊靠近電影圖書館的新樂街,有傳統市場,裡頭有一家豬腳麵(某家豆漿店的斜對面...店名忘了-->crystal可能知道),是我寫論文時最常解決中餐晚餐的地方。昨天去回味了一下。還是一樣好吃阿。吃飽之後,跟以前一樣,就沿著愛河走走。要是我還能吃,我想要到港園牛肉麵續攤。

然後去大遠百看電影(瞞天過海3真的很不錯!),逛逛誠品。

都一樣阿。我在17樓外面類似陽台的地方,靠著欄杆放空的時候,了解哪邊不同了。
原來之前去這些地方,大部分時間都有朋友陪。或者是有e陪。很少是自己去的。

看完電影,我在誠品外面的Galoop買了一對杯子。

一邊寫著north, south,另一邊是+跟-的符號。


很可愛吧。我之前也有一對。一個在她那邊。我自己的不小心打破了。

發現這次到高雄,獨自行走許多地方。形式上似乎是把過往屬於兩個人的回憶,用我現在這份新的,單人版本的回憶覆蓋過去了。或許這不像電腦,overwrite the existing file會把舊的取代或刪除。可是畢竟是不同了。

在昨天,我找到了我的new found Kaohsoung. 屬於自己的。

剛剛用新杯子喝了幾口綠茶,我想,或許有一天,我會把那一對杯子其中一個送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