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在家,拿出了特價購買的「愛神」看。
從"Eros"就知道這是關於情慾的電影。三段故事,由三位導演述說。分別是王家衛的「手」、Steven Soderbergh的"Equilibrium"(平衡,dvd外盒翻作「夢」)、Michelangelo Antonioni的"The Dangerous Thread of Things"「慾」。

手。
和許多人相同,我最喜歡這個故事。王家衛完全沒有令人失望。還是那麼的壓抑。情感仍是如此內斂細膩。鞏俐的演技簡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完全尬掉了「所有」目前當紅的華人女演員。張震在面對這樣如此出色的對手,表現的算是很不錯了。只是他不講話的時候,跟梁朝偉那種不說話也能演的天才,略遜一籌。無奈、壓抑、遺憾,交織而成的愛與慾,很鮮明的主題,十分適切的攝影風格。應該是因為王家衛的「手」太好了,讓我覺得後兩段無聊到不知道該怎麼說。

夢。
史蒂芬.索德柏的夢其實還蠻有趣的。只不過躺在午後床上看dvd的我,真的睡著了一下子。大導就是大導,拍夢還能讓觀眾也淺淺睡了一下。所以基本上我跟主角完全經歷了相同的經驗。什麼經驗呢?去看看吧。可能要第二次才看懂到底導演在講什麼。

慾。
高齡92歲的安東尼奧尼拍的。看完之後,只覺得我的功力完全不夠。我看不懂。看的時候我只想著。。什麼時候才要結束阿,無聊爆了。不好意思,我太膚淺了。
-----

以下有雷。

-----
照理說,一部電影有三分之二不怎麼樣,那就真的不怎麼樣了。可是這是三個不同人拍的阿。沒辦法直接開鍘。還有我很喜歡「手」。張震跟*旗袍*那場戲,我覺得悲傷到眼淚都掉不出來。那已經是眼淚之外的悲傷了。還有阿。說是情慾片,我很佩服王家衛。他竟然能夠讓我整個人的慾望都被撩起,而沒有感到一絲絲色情。(就是鞏俐把手伸到張震的...那段; 太厲害了)

所以還是推薦摟。就算所有的東西都遜掉了,至少還有鞏俐阿。看她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