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看了兩部電影.都不是甚麼令人開心的電影.

首先是:滿城盡帶黃金奶.喔不,是滿城盡帶黃金甲(4.9顆星評價out of 5).
從還沒上映就一直很想去看的片子.當然是為了張藝謀+鞏俐(我心目中永遠的女神!)(好漂亮阿~)
睽違11年的合作阿.他們倆個以前合作的片子我都蠻愛的.[活著]或[大紅燈籠高高掛]我都很喜歡,戲劇張力十足,把motion picture的片段暫停下來,任何still picture都像攝影作品.張藝謀的很多作品都達到如此水準.[大紅燈籠高高掛]就很典型.有時候連畫面的色彩都能說故事.

周遭許多朋友都批評黃金甲.說很無聊啦,劇情空洞啦,空有華麗的造型服飾啦,只有爆乳啦,會想睡覺啦,害我在租之前還懷著一絲絲的恐懼.同時也懷疑說這些話的人art appreciation的能力.所以還是得自己瞧瞧.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這部片真是太棒啦(那些人真是不懂)!!華麗的佈景道具服裝就不必說了.劇情很有張力.很緊湊.演員都十分傑出(除了某個人).整體來看,看這部片子,感覺像在讀以前希臘悲劇的劇本.劇情編織的十分細膩.對白很有力量. 要是這些成分都沒有,光看鞏俐,對我來說值回票價了.當然,彈跳洶湧的咪咪們也算是奇景之一啊!!真的沒看過數量如此可觀的咪咪們.而且阿,鞏俐的皇后咪好像比宮女咪來的有霸氣,該怎麼說呢?並不是大小的問題喔,而是氣勢的問題.這東西很微妙的.這樣說你懂嗎?

(鞏利的皇后霸氣咪)

關於咪咪的事情,本來不想多提,想說把重點放在觀後感上面的,結果S太太認為她被標題吸引,然後得不到該有的視覺饗宴.所以在此我就elaborate一下咪咪吧.

先來個群咪圖:


電影裡頭的宮女們就是這身打扮.十分強調挺咪咪.我覺得這樣做也沒什麼不妥.因為1.唐朝本來就是個開放的年代,當時服飾考究便可得知,2.法國許多宮廷劇,宮女也是穿著華麗大方擠咪咪。至於有人覺得太誇張太過頭了,我是覺得,戲劇效果阿。而且讓外國仔見識見識,咱們oriental咪也是很厲害的,沒什麼不好呀,對吧.既然沒什麼不好,那就再來一張:


周杰倫參與演出,也是值得一提的.不是要誇獎他.而是他還是在演周杰倫阿.我還是覺得他在念台詞的時候,下一句可能會開始哼哼哈嘻起來.而且我眼紅.為什麼他才演過一部片子就可以跟發哥和鞏俐對戲呢?張導為什麼要用他?只是為了話題吧?多吸引一些他的歌迷來看吧. 不過呢,講良心話,這些評斷一點都不客觀,因為我看過他太多mv,聽他唱過太多了歌了.所以或許要由不認識他的人來評論才公平吧(jay迷們,對不起喔)

還有我懷疑,張藝謀拍片前是不是在玩ps2的三國無雙系列,然後還很巧的參考了真三國無雙4的帥氣趙雲開場動畫呢?這點十分值得商榷! 不想談太多,不想談到劇情.自己去瞧瞧吧.

然後是[門徒](3顆星).看完呢,我只想上書國防部,叫他們以後關於毒品的軍紀宣教片經費可以省掉了,直接在莒光課播這部片子就好了.吸毒該有的後果都交代的鉅細靡遺!比莒光課或者是軍紀宣教片來的真實直接多了.美麗的女主角超會演.應該有觀摩過勒戒所的人吧.

完畢

延伸閱讀:終於鞏俐的【黃金甲】終結了荒腔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