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謝謝謝怡ㄤ,提供了這篇http://blog.udn.com/g5551001/6117672,讓我找到落腳的地方。
==

最近深刻體驗到,人不能不閱讀。
文字是提昇靈性必備的工具。我前半年忙東忙西,加上許多事件讓我有點措手不及,所以閱讀少了很多,所以心田長了不少雜草。

這陣子看了幾本書,得到不少珍貴的頓悟。我想我離開悟更近一些了。
長存在心裡頭的大小疑惑漸失,感覺很輕鬆。

無欲無求,卻擁有了一切。
對於生命,我們需要的是一張藍圖,能夠宏觀的看透,而不是只有看到片面風景。

原來being這麼重要。being就是be加上ing而已(廢話),但是囊括了太多人生道理。

這幾年,關於吸引力法則的書多到眼花撩亂。心想事成,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呀,只是有些但書就是了:

現在沒力氣寫這麼多,總而言之,我們必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活在「現在」。只有「現在」是我們可以出力的。心想事成,不能只是語言層次的,而是要當下的覺知跟當下的行動。

怎麼把每一天過成是自己最喜歡的樣子。這才是我要關注的。把自己理想的生活元素,塞在自己的每一天裡面。
假如每個今天都過的不怎麼開心,然後把希望一直寄託在未來,那麼,明天也只是昨天的複製而已。這樣滾下去,開展出來的未來不會有所不同。

假如覺得自己很悲慘,然後用很high的正面思考給自己打氣,說明天會更好,這樣是沒用的。因為要是言語上的正面思考並沒辦法讓自己開心,那想到爆炸也沒用。
一切唯心造。因為感覺最重要。

悲慘沒關係,想想自己現在可以「作」點什麼,讓自己開心一些些,那就好了。
把每天過的完美,這樣就夠了。未來想要的東西,未來想成為的樣子,其實自已現在就有了,只是我們不一定有足夠智慧看到。

看不到也沒關係,把自己的being,就是狀態,調整在最舒服的樣子。這個舒服的being, 會引來更多令自己舒服的being.

因為發覺過去的兩年,我處在一個等待的狀態。等待生活生命變得更理想。
當然,我不是坐著等,而是著實的付出了時間跟努力,期待轉化成美好生活。
努力的時候,內心有個big why,作為航行的羅盤,會更踏實。

但是那是不夠的。要是努力的時候,出發點是因為厭惡當下,這樣其實還是很難離開的,因為fighting的過程心頭不開心,越多努力卻越不開心。
現在不同了。我不等待了,我的狀態是想著,每天要怎麼過,才能讓自己的天份更加發揮。
make each day perfect. 這樣就很開心。enjoy life, as it is.
每個人都作的到。a change of perspective will do the trick.

==

我想,我才剛開始談戀愛。
或許之後會有很多俗事蔓纏,我也不會在意,因為漫長的等待終點就是你呀。
到底那是什麼光景,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往前看去,未來總覺得漫長,往後看,歲快走地令人失措。

愛情要怎麼保鮮呢?一些距離是很健康的。所謂absence makes the heart grow fonder呀。
總得有see you soon,hello there才顯得甜美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