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明,放假一天。我一直忘了這件事情,所以今天的假期,像是沒有預期禮物一般,讓我很開心。
昨天晚上上課跟
開會到很晚,我以為我會睡到很晚。

結果七點就自動醒過來了。床邊窗簾灑進了陽光,周圍很安靜。我以為我睡到下午了。
起床後泡了咖啡,吃了麵包之後,就到板橋找M作瑜伽了。

身體是有機體,平常疏於保養的話,很容易卡東卡西,肩頸僵硬等等的。
有時候會覺得很煩呀,為什麼要一直拉筋等等的。不過就像M講的,還不是要天天吃飯?
身體就只有這樣一個,是這輩子的好朋友,就好好愛他吧。

天氣出奇的好。對於台北來說,這樣的天氣可真是難能可貴,20幾度的陽光,春天氣息的微風,欸,我找不到形容詞描述這樣的單純美好。
可以在這樣的天氣,在放假的清明,在車子少很多的白天,在街上走上一小段路,就很幸福了。

瑜伽像是跟身體對話一樣。你跟他說這邊要拉一下,他用疼痛回應你。然後揉一揉那些部位,繼續對話。
I love you. And hope you love me back.

回到家已經是下午的時候了,這樣完美的下午實在不能浪費。
理當泡茶,坐在陽台,搭配暖暖陽光和一本書。
或是逛街、到海邊看夕陽。

我躺在床上想要小瞇一下,結果醒來天色已經暗了。
好像睡了三天那麼久的感覺,醒來喉嚨乾渴。

倒了一大杯水,我在客廳望著外面灰色的天空。思索時間的流逝,到底該留下什麼。
打開很久沒看的電視,HBO正播映13 going on 30.
很輕鬆的小品,關於13歲小女孩,等不及想要長大,快點變成thirty, flirty and thriving.
結果生日許了願,一覺醒來變成快轉成30歲的樣子。

這部電影我之前看過,珍妮佛嘉娜演的很自然。
30歲有30歲要承擔的東西。
絕對是13歲無法想像的。

這一類的題材在好萊塢一直都很受歡迎。關於人生快轉,回到過去,或是身分交換等等的題材。
或許是因為人們對於自己的現況多少都有所不滿,所以電影給了大家一個美好的想像空間。
「假如我的人生是這樣...那該有多好。」

13快轉到了30,醒來之後忽然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跟今天下午好像,美麗陽光的午後,醒來天色都暗了。
以前的我會覺得浪費了好多時間呀。
結果今天我只覺得,喔我睡的好舒服。

然後,我領略到了,eat pray love 裡面提到的,dolce far niente,無所事事的美好。

我們每個人都太忙了。忙著該忙的,不該忙的,什麼都忙,就是不忙照顧自己的心。
我們都忘了去放大檢視任何時候,都可以擁有的「無所事事的美好」

人家說if you really love your job, you'll never have to work for a day in your life.
所以期許自己,做到我二姊跟我說的「工作像螞蟻,心情像蝴蝶」。
隨時抽離,享受天賜的dolce far niente.

i love my life. every moment of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