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會議結束之後,到了晶湯匙吃了泰式料理,
一回到家就像灘水灑在床上,我累壞了。

我以為聖誕節的晚上,我會直接昏睡到隔天,事實上我也希望如此,可是沒有。
做了幾個有劇情的夢之後,我醒了過來。我以為是凌晨四點之類的。結果才10點。

我坐了起來,覺得慶幸自己偷到了幾個小時。
呆坐在床上,好像回到大學的時候。思考很少,煩惱很多。

總感嘆為什麼以前沒有現在的智慧。(或許過個幾年,我還是會想,為什麼三十歲時沒有我現在的智慧)
所以其實也不必感嘆,有些東西真的只能用時間來堆疊。即便把自己當下所謂的智慧白紙黑字寫下,20歲的我也不能懂吧。

其實我還是搞不懂,每次到了年底,空氣中好像瀰漫許多幸福的味道。
或許是聖誕節,也可能是要跨年了,可以好好跟這一年說個再見。

最近做了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在很忙很忙的工作之中,擠出了三個小時的空檔,玩了final fantasy xiii太空戰士13代。是的,我還是宅,這一點似乎從沒變過,雖然常常有人質疑我買ps3是要幹嘛?根本沒時間玩呀。有的有的,兩年前玩了metal gear solid 4,就這樣。

重點是,裡面有一句對話,我覺得很有意思。女主角的妹妹變成了水晶(對,it's FANTASY),她想要拯救她,一路上會遭遇相當多困難,身旁的人問她,你都不擔心嗎?她只回說,「我只能默默行動,行動而已。」

令我覺得有趣的是,這麼平凡的一句話,怎麼會讓我印象這麼深刻。
或許現在做的很多事情,真的就是默默行動而已。有個很清楚的目標在前頭,可是這過程像是走在無光的隧道裡面。唯一確定的只有,一定可以到達到目的地。不管旁人的眼光,只管默默行動,只有這樣才撐得起黑暗。

宅男的宅感想。

====

整個12月,幾乎不見太陽蹤影。
台北成天灰灰暗暗的,但是城市的步調並沒有因此減緩。
車子仍是一樣多,雨下大了,人們撐起傘來,繼續為生存、生活、生命奔波。

寒流的恩典,讓早上的被窩顯得格外幸福。又暖又軟的,怎麼樣都不想離開。
假如可以不要醒來,只在一口氣睡飽、賴床之後被濃厚的咖啡香喚醒,那有多好。

住處附近有很多市場。不必上班的下午時光,走在這些巷弄裡面很有意思。雜貨乾糧店老闆娘進貨盤點,複合經營少女服飾的特色小咖啡店裡面兩個女孩子,拿著咖啡杯,飲用甘醇時光。

這麼美好的時光,被關在辦公室其實金逼唉。有多一點點自由可以揮霍,其實很迷人。

假如可以把時光凍結,讓冬陽灑下來的瞬間無盡的延長,那麼冬天會更有意思一些,而不是只有灰色跟白色。

然後在巷弄之間,我忽然想起好多事情。
那些陳年的老舊的回憶,不經意的拜訪,然後離開之後,五味雜陳。

到底走這一遭是要做什麼呢?尋天命嗎?
尋得之後呢?

我覺得,就是貢獻吧。尋得之後,就是藉由自已讓世界好一點點。即使只有一點點。

起來跳舞吧,雖然很冷,雖然雨仍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