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恍惚刷了牙齒、洗了臉,才發覺夢中的人是你。我們在機場相遇,你看著我牽手的女孩子,我看著你的大行李。

空氣中有幾秒是凍結的。帶點侷促不安,我們還是走近打了聲招呼。你很開心地和我分享你被求婚那瞬間的興奮與甜蜜,還亮了閃閃鑽戒(還是其實是不甘示弱?)

然後我回想起,我的學生曾跟我說「或許你們在平行世界是在一起的。」欸,這就無從得知了。或許人類對於平行世界的想像是必須的,至少,他們可以彌補一點點現實的不完美。

真有那樣的平行世界又如何?我們吵架會少一點嗎?我們的愛恨就不那麼濃烈嗎?

不管,你的跋扈,你的固執,你的神經質,都美美的被我收在記憶裡了。在那裡,愛情永遠保鮮,第一次的擁抱永遠醉人。烤魚跟味噌湯的鮮甜,仍流連味蕾。

機場的空氣冷冷的(好像除了日本機場有節能的概念之外,其它地方並不管北極熊熱不熱),即便我們的心各因不同理由暖著,屬於過去的那些,真的是冷卻了,餘溫只能在記憶中保留。

換好衣服之後出門,窗外的冬雨,讓單色的記憶更冷了一些。門外延伸出去的道路,是沒有你的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