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做自己有點害怕恐懼的事,勇氣就慢慢長出來了。

很多事情都是習慣成自然。新的事情,在還沒上手前,好像不怎麼合腳的鞋子,不舒服,有時還會磨破皮,會痛。
不過,繼續走下去,要不是繭長了出來,不然就鞋子軟了,服服貼貼了,然後就習慣了。

一直做自己有點害怕恐懼的事,膽子就漸漸變大了。

膽量好像只有在害怕的時候才會生出來。就像游泳總得跳進去泳池裡才學的會一樣。但是怕久了,就不怕了。

Steve Jobs走了,他的演講再次被拿出來討論。很有力氣的演說,關於死亡,關於失去。我們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有什麼好怕的呢,達觀一些,反正到後來還是得面對死亡,總得活得精采一些。We have nothing to lose. 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活,開心一些。

看到Janet學妹在臉書上的分享:
~~
有人問達賴喇嘛:
「關於人性,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
達賴喇嘛回答:「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 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死時,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

真的是這樣,好像大家都被過去所困,而擔心著未來。那現在呢?那現在呢!
~~

還有蘇笑雅分享的:
~~
想起『愛在黎明破曉時』裡面的一段話:
You know what drives me crazy?
It's all these people talking about how great technology is, and how it saves all this time.
But, what good is saved time, if nobody uses it? If it just turns into more busy work?
You never hear somebody say, "With the time I've saved by using my word processor, I'm gonna go to a Zen monastery and hang out". I mean, you never hear that.

言下之意就是,科技幫助我們省下時間,但省下時間到底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好處?不過就是更多的工作;更多的忙碌罷了。
從來就沒有人說,他用科技產品省下的時間,他要去做一件悠閒令他開心的事。
~~

真的!忙起來之後,很容易變成瞎忙,假如沒有適時抽離,看看自己在幹嘛,很容易變成跑滾輪的老鼠,奮力的跑著,可是哪裡也去不了,還是在原地,還是白忙。

適時的放鬆,讓自己沈澱一下唄。
所以,給各位幾帖開懷良藥。現在就要笑~~



ㄎㄎ。


還有無意中發現的:阿錡to新聞,有點low, 有點泥土的喜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