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生活飲食到了最後3周了。幾乎天天都下廚,弄個一兩餐。
我還是常常把很好的食材,弄的超難吃,搞的自己很沮喪。好好的雞胸,我搞的像在啃木柴。鮮甜的洋蔥,我弄到自己吃了很不爽。

所以到後來我都直接用燙的,水煮的,原味其實最有味。

有趣的是,當我在流理台洗菜切菜敲著鍋子,腦海浮現的是阿母在灶腳忙進忙出的模樣。
30幾年來,阿母沒停過,不知道為全家不知道料理了多少餐。

這幾個月我深切體會到一件事。家庭主婦絕對是全職都不一定能做的好職業。早餐煮好之後,怎麼才一下子就要準備午餐了。午餐才吃好,怎麼轉眼天色暗了,又得張羅晚餐了。而這只是煮而已,還要洗碗、帶小孩等等等。

而且一天過一天,沒停過呀。從小到大我沒聽過阿母說煮菜很煩之類的話。相較之下,我們這一輩的似乎都要感到汗顏了。我阿,蒸個雞肉就哇哇叫,苦瓜湯煮的又澀又苦,就唉聲連連。遜爆了我。

我想說的是,很想要衝回家,然後跟阿母下跪,感謝她一直以來的辛苦。
然後,我再也不會挑剔任何一道菜的味道了。你要是知道,端出那到菜背後的辛苦,你會乖乖、滿懷感恩的吃下每一口的。

阿母,辛苦了。謝謝你。Love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