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展間外的Mazda2是鐵灰色的,看來相當流線,但是我沒看太久,就很猴急地上車惹。假如可以是青藍色的,那應該可以更ㄍㄟ掰更華麗。

跑了試駕路線兩圈之後,很開心地結束試駕行程。我的總評是:歐也~實在素太好開惹,現在就要買的話,改款後的Mazda2絕對在shortlist裡面,一整個屌呀。哪裡屌?請各位看倌聽我慢慢縮:

屌1: 油門很順。這根本是最重要的了。我在上坡測試路段(有一個高架橋的上坡,作為測試最好不過),狠狠踩了油門,以1500cc的小車來說,加上旁邊還坐了一位體型頗為壯碩的業代,表現相當不俗,力道很夠,不會有那種小車踩下去,然後車子跑不太動那種fu。本來擔心1500cc車子會不夠力,結果我想這擔心是多餘的了。

屌2: 轉彎超順。測試路段有一個180度的迴轉,剛好測試迴轉半徑,開到那邊的時候,我沒有刻意減緩車速,也很輕鬆地迴轉了。相當的楞贈(台語:很能鑽的意思)呀!我想假如開這台到那種百貨公司下面的n層地下停車場,應該可以邊轉圈邊飆車XDDDD,一整個華麗!

屌3:煞車有力也又順。我開車的習慣是,煞車一定要煞的沒感覺,Mazda2小小車,讓我輕鬆展現這個技巧XDDD。這很重要呀,乘客坐自己的車子,無感的舒服煞車,一定會印象深刻的。女生開的話,男生一定會覺得:「嗯..這女的有兩把刷子!加分!」

我不知道是否只有我這樣想,就是我遇見對機器操作熟練的女生,總覺得他們很性感XDDDDD,一種女性專屬的幹練。操控性很優的Mazda2對女生來說應該會相當順手,駕馭散發出來的迷人風采,可以華麗秒殺男人!(鋼鐵般的男子用柔情融化女生XD)

===
以我的觀點來說,因為Mazda2價格跟Mazda3接近,馬力又少人家一點點,所以不少人覺得Mazda3的性價比較高。我倒是不這麼覺得。

挑車子跟挑電影或音樂一樣,每個人的看法觀點角度都不同。對我來說,車子一台就要開久久,外觀上一定得順眼,新改款的Mazda2,越看越順眼,流線的外型,在都市空間遊走相當合適。再加上1500cc低油耗,對於現在的地球,「省油」可以說是我們每個人能盡的一點點微薄心力了,也照顧到荷包呀。摸蛤子兼洗褲,何樂不為?而且不是只有「一兼二顧」而已,是三顧:外型、性能、節能!

當然,對於我這個偽文青來說,品味跟ㄍㄟ掰的感覺,是最最重要的啦,而且開著這樣一台時尚小車趴趴走,爽感,無價!
fro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