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ㄎ。受了陳珊妮的I love you John毒太深,最近不管怎樣,都想要John寫。

言歸正傳,我今天去跑到MAZDA的展間試開今年三月新改款的Mazda2。說實在的,我之前對於MAZDA沒有啥米特別的印象,就一般到不行的「引擎很厲害」之類的想法而已。直到大姊前兩年在眾多SUV當中選擇,最後Mazda5雀屏中選,我才真正開過MAZDA的車子。(高雄名師李麥克開的Mazda3我倒是搭過很多次...)

然後最近幾個朋友一直說新改款的Mazda2很漂亮,說假如有要買車的話,可以考慮考慮。我說為啥?對方相當順口地回答:Mazda2的設計就是都會時尚小車,適合都市空間,適合追求生活質感的現代(講到這邊之前我一直點頭,嗯哼嗯哼)女性(馬上暴衝三條線)。

男子漢就不能開喔,像我這鋼鐵般的男子就不能開喔(體脂肪快掉到15%,自我感覺越來越良好)?沒那回事,所以就約了到展間試駕去了。

去之前作了一點小功課(不然只聽業務片面之詞不一定準呀):
1. Mazda2整台車是日本原裝進口的,整台喔,跟在台灣組裝的馬3不一樣。這一點對於喜歡*純*日系血統的人來說吸引力不小。
2. 排氣量1500cc,低油耗。(所以到時候油門一定得狠狠催一下,看看夠不夠力!記住:這是鋼鐵般男子要開的)
3. 精緻皮質座椅(很重要呀)、時尚鋼琴黑中央面板(ㄍㄟ掰是一定要的呀)。

還有很多優點,我這邊就不縮啦。因為試駕主要還是要看油門夠不夠力、轉彎、車內視野好不好之類的。還有就是外觀看起來如何。我覺得這一點佔了很大一部分,因為假如車商把產品定位在都會女性的話,那麼外型一定得夠亮眼才行。阿姐說的:女生挑車子,第一先看外型順不順眼,其次才是車子性能。(都會時尚的鋼鐵般男子則是兩個都重視。)

所以我今天就出花去考察考察新改款Mazda2啦。
今天到離我住所不遠的濱江路展場。一踏入展場,幾位業代很有禮貌打招呼。跟我接洽的是蔡姓業務,相當專業態度很令人舒服,先加10分再說。

他簡單地說明試駕的路線、測試的重點之後,就去看了展場內的Mazda2。

擺在展間的是青空藍,跟電視廣告是一樣的顏色。相當漂亮又有質感的顏色。
front

back


假如路上看到女孩子開這一款,我會很直覺地認為車主是個優質正妹,下車的時候可以先看到露出來的美麗小腿曲線,踩在高跟鞋上,然後優雅的關上車門,長髮背影,淺色粉紅剪裁俐落的洋裝不急不徐灑在我眼前,然後她率性地甩個頭髮,而我立馬被迷昏。(以上幻想發生在一看到改款Mazda2的兩秒瞬間…)

好了,說正經的,小車相當有質感,青空藍色的烤漆,很有態度(比起多數人選擇的白色或是深灰)。一共有五個顏色,如下:
colors


我很受「全車日本原裝進口」吸引,覺得假如我的女神菜々子年輕個10歲,來代言這款真的十分恰當!
looks
是不是!!!超棒質感。

這次Mazda2改款的重點之一,就是車頭的微笑。笑的超開心,比起舊款馬2(綠色這台),或是馬3的很酷的奸笑,真是超陽光的。有圖有真相:
smile

內裝的部分,一體成形的流線面板,採用鋼琴烤漆,不錯看。
鋼琴烤漆

我自己很喜歡的是內建了mp3的插孔,相當貼心:
jack

蓋起來長這樣:
mp3 jack
配合現在大家把音樂存放智慧型手機或iPod的習慣,到了車上還是可以繼續聽,不需要另外準備CD。當然,對音質挑剔的話,CD也是支援的。

Mazda2配備恆溫空調,無段式的調整溫度。方向盤上面可以控制音響:
鋼琴烤漆

方便的音響控制。
韓的擄

特別一提的是,車內的視野相當好,從玻璃看出去,很寬廣的fu。然後我期待的精緻皮質座椅沒讓我失望,坐起來很舒服,而且椅背的設計包覆感很好,靠背靠的很舒服(ㄎㄎ)。
質感皮椅

因為是台小車,我想一定會有人覺得空間小。以季安身高178來說,坐進去很舒服,並不覺得窄,所以相當ok的!

結果坐上去之後,整個爽起來,很想快快開出去狠狠踩她幾下,快點開始我的華麗試駕旅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