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nsition第二週了。我偷到了一個星期天的下午。

台北大學附近的菜市場,下午一點,所幸還有一些菜攤還沒收,買了萵苣3顆、香菇半斤、甜椒10顆、蒜頭、高麗菜2顆、大豆干3片、百葉豆腐,這些到晚上就會吃完了。

菜市場的阿桑對我都不錯呀,東送西送的。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我沒有任何廚藝可言。所以幾乎所有的菜就是洗好就吃了。
料理魚肉跟雞肉也是個挑戰。

其實這些都不是問題。因為,問題只要找方法解決掉就好了。

過了八爪章魚的日子也有一段時間了。要教書要翻譯要排戲要做生意,現在還加了transition進來,直接衝擊到的就是時間管理的問題。
真的很挑戰呀。

不過,當改變成了日常便飯,適應就不是那麼困難了。
深切的體會到所謂的非黑既白的二元論。遇到事情,你要嘛找方法,不然就找藉口。

然後,人生其實就是天天的選擇題,每一刻的選擇題。

有些朋友害怕習慣了,恐懼習慣了。遇到事情,就先縮回去自己的舒適圈,先看看別人怎麼做,等等再說。可是人生太短太美好,等著等著,自己就老了,然後找些自己其實都不相信的藉口來安慰自己。

誰不怕呢?遇到事情誰不怕呢?勇氣就是就算會怕,還是去做的人。
臨事不懼!你加油。

「你過的好嗎?最近如何?」...我們常常這樣問朋友
「很好呀,還不錯呀。」........我們也常常得到這樣的回答

其實回答是什麼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關起門來,面對自己的時候,是否能夠開心的微笑,能不能有心靈平靜?你可以唬爛這個世界,可是唬不了自己呀。


曾經有朋友聽了這首歌,哭了起來。他說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說他不知道每天上班是為了什麼。內心有股聲音跟他說this is totally wrong. 可是他又害怕嘗試,離不開自己不甚喜歡的工作。

說啥都沒用。我只跟他說,你要什麼,老天爺都會給你的。只要你肯相信自己的好命,真心相信自己是值得的。
ask, believe, receive. 就這樣。
Do follow your innermost voice.
======

馬的。我明明是要寫transition,怎麼離題了。
第二週,我相信成績會比上週好一些。等十二週結束,我要裸上身來一張XD。假如成果比預期好,那背面全裸也來一張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