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回台灣之後,彷彿進入異樣世界。因為時差的緣故(假如不是因為時差,還有什麼可能呢?),黑夜從下午就降臨了。明明天還亮得很,生理跟心理都已經是深夜了。

副作用是,你覺得這世界在騙你。因為你內心很清楚,現在是晚上了,可是為什麼天還這麼亮?為什麼現在是半夜,街口的鹹酥雞還是一堆人在買?或是現在明明就是白天,為什麼天是暗的?為什麼街道上冷清清沒半個人?

很科幻,很孤寂。

副作用是,到了下午就有熬夜的fu。一開始蠻累的。可是過沒多久卻開始覺得很安心。可以擁有如此漫長的夜,一天裡面有18個小時都是夜晚,我覺得很浪漫。所以這樣跟在很北的北歐生活很類似了,天亮的時間很短。弔詭的是,即便天是亮的,我還是覺得該是夜的。

夜晚很舒服,很令我放鬆。世界的轉動似乎慢了一些,然後我想到很多事情。

因為這個,我覺得台灣變成了一個不太一樣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