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學了這麼久的american english之後,要真的拜訪美國了。

內心告白: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蝦,讀英文十幾年(而且還是美國英文),連一次美國都沒去過,好像說不過去。從國中以來,我就一直非常羨慕有去過美國、在美國念書、美國長大的台灣人。心理總覺得,「哇,好好喔,可以去美國。」然後面對在美國待過的朋友同學啦、學弟妹、學長姊,總會覺得小小自卑感。你可能會覺得我很無聊,可是對於念外文系的人來說,真的多少會有這種感覺,好像自己在怎麼讀,還是沒人家在美國待過的來的道地。

然後隨著年紀增長,好像比較沒這種感覺了,當自己漸漸發現,許多在美國待了很久時間的人,英文還是破的,就覺得,好像也沒啥太多損失的。當然,文化跟生活體驗這一塊,還是真的在那邊生活過的一段時間的人才能深切感受到的。

====

從美國在台協會出來的時候,相當開心,本來想說面試會被問刁鑽的問題,結果一切在我一開始直接用中文說「你好」,然後加上微笑之後,就很順利了。我一個英文字都沒說到,不到25秒就通過了。

我一直在腦海裡面幻想這畫面:面試在30秒內結束,然後碰碰碰,就拿到五年期的美簽。現在還不知道會不會有五年,可是我有信心☺

開心的從美國在台協會走出來,走到大安站,本來要直接捷運回阿姨家,可是忽然想到之前待在台北的時候,最喜歡的早餐店。然後就往復興南路走過去。

點了鹹豆漿、燒餅夾蛋、和半籠小籠包。我曾經覺得這邊的鹹豆漿是全世界最好喝的。可是今天覺得不一樣了,或許是因為曾經的熟悉不過變得陌生至極。或許是每一口的鹹豆漿,都不純粹是蝦米、醋、蘿蔔乾和黃豆,或許夾帶著薄薄的哀傷。小小悲哀著光陰之不可逆,然後,我又喝了一口,鹹,豆,漿。

==

這是我這個月以來搭的第二次統聯,在台北高雄之間緩緩的穿梭。車子搖呀搖的,窗外的風景不斷後退,雖然小睡片刻,醒來之後風景還是一樣,稻田、T-bar、廟宇、賽鴿舍、柵欄、芭蕉樹、魚塭。假如不是路標的提醒,可能會誤以為巴士是開在一台巨大的跑步機上,輸送帶不斷後退,你以為你前進了,可是並沒有,你還是在原地。
人生有時候是這個樣子的。你奮力的向前奔跑,可是到頭來發現,好像白忙一場了。
朋友呀(孫越叔叔的口氣),千萬別這麼想。只要你知道你要往哪去,知道你這一切是為了什麼,那每一步都不會是白跑的。至少你的雙腿的肌肉會健壯一些。還有,永遠沒有「太遲」這件事。每一天每一刻都是你生命的最初。
==

統聯南下的時候,會在中港轉運站休息五分鐘。我總是下車,噓個噓,然後伸個懶腰、拉筋,在回到車上。然而這次好像有點不同。我往東海大學的方向看過去,什麼都沒看到,我呆在片刻之中,直到Santori角瓶的冰塊和杯子撞擊聲,把我從回憶中喚醒過來。
希望你一切都好。我說過我會永遠愛你,只是能量跟方式都不同了。
==

某天晚上路穿越某個公園,步伐被路上的大小障礙物打亂了。不知怎麼,忽然浮現了這句話:擋我者屎。
Shit!
==

今天的台北清晨,很有身處外國的感覺. 清晨六點半起床,天空飄著髮絲細的雨,冷。走不到幾步手就冰了。街上沒什麼人,假如台北可以一直這樣就好了,舒服許多。走到復興北路上面,竟然過了1分多鐘都還欄不到小黃。
我忽然想到,最近的新聞報導,說2011年5月11日是審判日。地球人要大滅絕了。真好,只剩下四個多月了。還有120幾天,還是單身的人,快去找人來愛。已經有愛人的人,天天跟他說我愛你。單身慣了、喜愛孤獨又不想找人來愛的話,至少跟爹娘說一下我愛你也好,感謝他們拉拔自己長大。

不管地球要不要爆炸,120個日子以後的事情,不是我們應該要擔憂的。每天還是要一樣開心。可是重點來了(欸,又是一個愛碎念的),假如地球現在就爆炸,你能夠很滿心寧靜的看著周圍的一切都燃燒變成灰,然後大家一起融化掉嗎?或許這樣會簡單許多,大家一起變成微生物好了,然後在水中扭阿扭,直到創建下一個文明。

不知怎麼,我好像可以坦然接受大爆炸耶。雖然我還沒有老婆,雖然小季安也還沒著落,可我覺得當下的一切,就已經很令人滿足了。捧各的老大Steve Jobs是這樣說的:Remember that you’re going to die is the best way I know to avoid the trap of thinking you have something to lose. You are already naked. There is no reason not to follow your heart.(記住你即將逝去是我所知道,最能避免自己認為會失去些什麼。你本來就什麼都沒有。沒有理由不遵照自己內心的聲音。譯註:馬的,越是簡單的英文,越難翻譯XD)

捧各的老大,不但打造出一堆人愛不釋手的唉鳳唉怕唉踏去,講的話也富涵人生真義,真厲害。

話說,兩隻微生物一起扭來扭去的時候,是不是在談戀愛呢?

後記:這篇是上車後,睡到新竹,讀了半本「靈氣」的書,過了中港轉運站之後開始寫的。一路晃呀晃,晃出了這一篇。感謝收看,咱們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