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上一篇的標題,實在是下的不好。
才11月,離12/31還有五十幾個日子。五十幾個日子,可以完成許多許多事情,怎麼可以說結束在即,混吃等屎呢?(沒打錯喔。)

有人說我的2010下半場漏掉他們了。其實不是漏掉,而是寫出來的東西,看了一下覺得不妥(一個是人妻,一個是朋友妻),所以沒放上去。既然他們開口了,那....就來唄,繼續我的碎念。

1)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這麼近看湯婉君彈琴。

好美。

她年中獨奏會的時候,我工作纏身無法現場親賭風采。終於在伯仁的獨唱會上,可以看見「指尖最繽紛的文青鋼琴家」在台上散發相當獨特且優雅氣質。真的很美。

不是沒聽過她彈琴。雙城排練時看過,可是她被鋼琴擋著。雙城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她在樂池裡面,只能看到弄得很典雅得髮型,在視線邊緣,隨著音樂擺動。

然後這次中山堂的舞台,把她高高呈現在觀眾眼前。從她剛出場,跟伯仁小小惡搞身分交換時,站定的pose,真是....謝怡香賺到了!!!而且賺很大呀。假如只說美麗,那就太膚淺了,所以我要想想怎麼說比較好。

一般人對於學音樂的刻板印象,不外乎很有氣質啦,很漂亮啦,很高雅啦等等的。可是,湯婉君不一樣。從她站定舞台中央,聚光燈打在身上的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很不一樣的鋼琴家。我感受到一種很適切的美,輕鬆地揉和了知性、優雅、貴氣、慧詰和從容自適的美,(看不懂我在寫啥?那我用白話文:就是,水水水,夭壽水ㄟ啦)配合著伯仁低沈迷人的嗓音,很完美地,不疾不徐地散發出來。

或許是剪裁很好的禮服,或許是露出來的美背,看著湯婉君很努力地彈奏著每個音符,一整個視覺大享受呀。beauty, in the truest sense of the word.

近距離看彈琴的經驗不多,所以我無從比較。不過我看到她偶爾把一隻手垂下來,另一隻手繼續彈奏的時候,我覺得那個很帥氣。然後自己邊彈邊翻頁也很刺激。

湯馬姬你是我們南部人的驕傲(硬要扯關係),阿~福氣啦。
maggie tang
photo by Duanting Huang

既然討論的是鋼琴家,怎麼都沒提到琴藝?她的琴藝輪不到我評論啦,請自行參見google,就會找到很多讚賞了。

2)
每次上去看表演,都會跟世珮擁抱一下。

之前上去看四月望雨的時候,抱著世珮,然後我說:「欸,好久沒有抱到女人了。」這句話誠實的有點變態,不過她並沒有介意。然後我想了一下,應該是好久沒有抱抱了。

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的不是情人的擁抱,而是很多朋友的擁抱。世珮這位人妻/人母/音樂劇女伶很不吝嗇地給我很多擁抱,感謝她的同時,也要請Mr.郭不要介意嘿。



世珮就是這樣呀,大剌剌。

3)
沒參加到阿布景馨婚禮南部場的朋友,我當天有錄了一些片段。要請你們容忍我的笑聲就是了,然後還有發抖的畫面,因為我一笑...手機就拿不穩。

進場:


致詞:


切蛋糕:


陳董說話啦:


婚禮歌手:


這一段超搞笑的:


你最珍貴:


五人舞:


4)
我終於知道牙齒痛到睡不著是什麼滋味了。做完根管治療,麻藥退了之後,我就知道完了,好痛呀。吃了止痛藥,躺在床上還是睡不著。祈禱之後戴牙套不會這麼不舒服。
5)
這一陣子,不知道怎麼了,接收到許多「活在當下」的訊息。這句話當然沒什麼好講的,已經老生常談了。不過假如是以不同形式包裝過的,那力道就很不同。去年很迷惘的時候,我讀了「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或許因為當初心很亂,所以我讀不下去那些看起來有點晦澀的文字。然而,上週末回家,看到之前用99元買的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DVD還擺在架子上,就拿出來看了。

電影傳達的東西比較少,可是卻是最精要的部分。就是為什麼及如何要把注意力擺放在過程,而不是結果。跟我聽到的Tony Robbins有聲書是一樣的東西。最重要最重要的是feel good now in every moment, and be happy now. (每一刻感覺良好,現在就得開心)。

Tony Robbins提出了一個觀點,我覺得蠻簡潔有力的。
你為什麼想賺更多的錢?=>因為更多的錢,可以讓我做我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可以得到快樂。
你為什麼想買房子?=>因為可以有安全感,我可以比較快樂。
你為什麼想要談戀愛?=>因為有人可以跟我分享喜怒哀樂,我可以得到快樂。
你為什麼運動?=>因為規律運動可以讓我保持健康,或是體態良好,所以我會跟著開心。

既然很多很多事情的背後,都是想要得到快樂,都是想要開心,那個可不可以在這一刻,就開心一下呢?Tony認為,先做到開心,外在想追求的,就會一一到位。這當然不是唬爛的。開心,心靈真正平靜,生活才能真正富足。

就先開心吧。

這跟之前接觸過的理論是一樣的。一般人認為have, do, be,例如我必須擁有金錢(have), 才能做我想做的事(do), 那這樣我就可以成為...,或是感到快樂(be someone, be happy)

事實上應該要是反過來的be, do, have。先感到快樂,在快樂平靜的狀態下,聽內心聲音的指引去做事,最後必能擁有想要的任何東西。

換個例子:可能會聽到人家說:當我有多一點時間之後,我就可以多陪陪我的小孩,然後我就可以成為一個好爸爸。
而事實上應該要是反過來的:我現在正努力成為最好的爸爸,這樣我就可以多陪陪我的小孩,然後陪他們的時間就會跑出來了。

我一直在測試這個理論。目前為止,我覺得很幸福,發生在我身上的大大小小事,都可以感受到一股強大的、隱形的力量,支柱著我往前走。

蛋堡說的:「離開世界之前,一切都是過程....過程是風景,結局是明信片。重要是過程,一切都是過程,都是過程。」

6)
富爸爸說,最昂貴的建議是免費的建議。
啥?你問。

因為人們總喜歡給建議。總喜歡當軍師,告訴你這個要怎麼怎麼做。然後你就聽了,然後就隨波逐流去了。要注意講這話的人是誰。我阿母有個朋友,做股市20幾年,相當自豪自己雖然賺的不多,可是也沒有賠,然後喜歡與人分享她的操作聖經。試問,你聽她的建議指示,得到的結果不就跟她差不多?

或者是自己不怎麼會講英文的人,拼命地跟你分享英文要怎麼學習才有效。你聽了,然後照做,不是很蝦嗎?

所以呀,建議不能亂聽的。大多時候會是聽覺污染。

7)
最後,張韶君也太美了吧。還有那顆38痣,效果非常好。.

jun
photo by 水瓶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