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喝了小杯黑咖啡,換上運動服,暖身完畢之後,就往附近小學走過去了。
一連下了好多天的雨,終於在今天晚上這無雨的夜,可以跑步了。

錯。還沒走到小學,就聽到雷聲了。
所以我就開始用衝的,不是衝回家,是衝到操場。然後繼續用衝的,三十分鐘,肺在快要炸開的瞬間,雨下來了。大滴大滴的,然後我就走回家了。

忽然覺得天很溫柔,地也很溫柔。一圈又一圈繞著,我覺得自己很幸福。我決定,要努力的愛人,然後,或許這些付出的愛,會以一定的比例折射回來。就算沒有,也是okay的。因為付出愛的同時,就是種幸福了。

幸福總是在當下呀,不是明天、下星期、明年。總是在現下的每一刻,在我一步步踏著pu跑道,傻子一般的衝刺、飆汗的每一刻。
--------

那天回家,在要離開的時候,阿母忽然說了一些話。說大舅打電話給她,他們天南地北聊了很久。
「我們都老了耶。」他們的結論是這樣。
回首過去五十幾年,好像還是昨天的事情。然後一瞬間,好像人生就快走完了。

阿母講的很坦然。「現在五十幾了,然後隨便算算,頂多在二十幾年,就要走了。」

剎那間我不知道該怎麼接。急著要去搭車,沒有多說什麼就走了。

我知道我害怕了。可是,同時我也知道害怕沒用,所以呢,更要用力去愛!!!

時間的概念不是絕對的,是相對的。
20年也是可以像200年一樣的。生活片刻的幸福,也是可以甜成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