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發現高雄最漂亮的地方,不是愛河,不是八五大樓的景觀台,也不是我一直很喜歡的西子灣或旗津。

中午我大姊跟她大嫂從嘉義搭高鐵到左營。在鄉下當村姑一陣子之後,就會有股衝動,想到百貨公司血拼一番。畢竟體內留有貴族血液的30熟女,是無法容忍千篇一律的鄉間生活太久的。

下課之後,我跑到左營的新光三越跟他們會合。大姊的大嫂已經搭回嘉義了,(啥米?!這麼快??)原因是因為她想睡覺了。
果然,這就是時尚村姑當太久的結果 — 中午一定要睡覺。

簡單地吃了地下街的餐點(本來想吃的瓦城大爆滿…外面排隊的人像是在等火車一樣的多),之後送他們去高鐵站。就是這個時候,星期天晚上的左營高鐵車站,我發現了高雄最好看的風景。

驗票閘口前的一雙雙戀人,眼神只有彼此,每個注視都著火了一般。一雙雙愛侶,眼中沒有路人甲乙丙丁,輕柔擁抱,或親吻。男孩溫柔地撥著女孩的頭髮。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進了閘口,就隔著閘口旁邊的護欄,一人護欄內,一人護欄外擁抱著。

「你要快點來看我喔。」女生軟軟喃喃地說。
「我會我會。一定。」男的深情注視。

像是小學生般的對話,簡單,卻好有力量。
這些風景,都發生在一瞬間,在我走過他們身邊的時候。那樣的真實,那樣的美麗,那樣的自然。

真好看。

不知怎麼,看著這樣的風景,我覺得好開心。

=====================
後記:這篇是在我大姊搭車離開之後,我走回新光三越,在春水堂配著珍珠奶茶寫的。然後我寫的時候,旁邊有個小男孩一直跟我說話。
「挖,這個隔好近喔」(因為只有木頭桿子隔著而已)
「Uncle, 你好嗎?」(小孩暴大聲叫我)
「喔喔…你好。」(驚魂未定,因為被叫uncle)

然後小男孩的雙親就開始制止他。「你不要吵叔叔啦。你不要一直跟uncle講話啦」(聲聲叔叔+uncle,像利刃一刀刀割著我青春少男心…XD)

小男孩對我的macbook非常有興趣,一直看著螢幕,想看看我再幹嘛。他的雙親還是一直制止。「你不要妨礙uncle工作,你假如想看uncle工作,你要先問uncle呀。」(又割兩刀)

小男孩很可愛,我也不怎麼在意他在那邊一直跟我說話,因為童言童語很可愛。只是心流著血而已,一點都沒關係的,真的。
然後我的飲料來了。
「叔叔,你怎麼沒吃飯就喝飲料了!媽媽說這樣不行喔,你要先吃晚餐才可以喝飲料!」(十足的命令口氣)

「我剛剛吃飽了,所以我可以喝」(為了讓他老母順利教育他,我必須跟他解釋)

沒多久,他們就走了。雙親不理他就閃了,因為他一直看著我打字,等他發現的時候,爸媽已經走到門口了。我十分不贊同這種製造小孩恐懼的教養方式。

「你不乖我就不理你了喔」、「你不聽話我等等就不帶你去買玩具了」、「你再這樣我就不愛你了。」、「你再看uncle工作我們就丟你在這邊了喔。」

的確,這種love withdrawal是最非常有用的控制方式,可是卻會造成小孩內心的陰影(一輩子的喔)。

的確,聲聲uncle叔叔也造成了我的內心陰影。身為大哥哥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真是他馬的@$%&#$%)&!


ㄟ….離題了,今天要講的是美麗的高雄風景才對。
那就用熱血的結尾拉回吧!!
「戀人呀,務必要把握每分秒的愛戀韶光,能擁抱就不要只是牽手,能親親就不要只是擁抱!戀人呀,請用生命愛著你的另一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