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都沒想到,改學生的作文會改到哭。

最近發生了很嚴重的事情,心情一直十分低迷。
很巧地,今天改著學生的作文,題目是my precious picture.
很多人寫著最喜歡的照片是跟家人一起拍的,裡面有爺爺奶奶,很多人在自己長大之後就很少見到了。
他們最喜歡那張照片,因為之後沒幾年,對他最好的爺爺或是奶奶因為生病去世了。

諸如此類,許多人都在回憶過往。苦了我,一邊修正文法的錯誤,還要一邊鼻酸。

跟你們一樣。我也很想念爺爺。雖然我的桌上沒有擺著照片,可是我還是想他。
其中一個學生寫的相當詳細。他爺爺總是搭著他的肩,要他把夢做大,要他不要害怕困難。他說他覺得爺爺是全世界對他最好的人。他說他爺爺都會買糖果給他吃。他說他爺爺在癌症末期身體變得很虛弱。他說他每次看著照片都想哭。

很平常的字眼呀。可是感情過於激動的我,改了四五十張之後,就在這一張爆掉。從鼻酸到噴淚。

感情的苦跟對家人的思念,讓長久以來都住在外地的我,整個崩潰。
不過大哭之後,輕鬆了一些。

我從來沒想過我最珍藏的照片是哪一張。認真想的話很多很多吧。每張都有最獨特的回憶。
照片這玩意就是這樣的,照完就迅速成了歷史。在生命記上一筆。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一刻。很悲傷,同時也很蝦。
「你智障喔,改高中生作文改到哭」

掯,你不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