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從太空戰士六代開始玩的。
然後就這樣一代接著一代玩下來了。聽起來很宅呀。
不過現在想玩的動機有點不同了。

一開始玩六代七代,是日文版的,看不懂日文,還要弄個攻略,一便讀一邊打。
之後八代開始有英文版,比較可以融入劇情。

我覺得一個遊戲可以出到13代,而且一直創記錄,本身就是一件值得贊許的事情。

我不懂為什麼final fantasy在台灣會翻成太空戰士...anyway, 當初Square Soft這款遊戲取名叫做final fantasy, 是因為已經公司已經快要倒了,資金剩餘不多情況之下,發行了太空戰士一代,算是公司的final fantasy(最終的幻想),結果遊戲大賣,就這樣一代接著一代,也已經20幾年了。

現在看來,Final Fantasy的源頭,其實還蠻浪漫的。一群人奮力一搏,希望把fantasy變成reality。或許是因為這樣,歷代的故事,都蠻熱血的,為了達成夢想,很拼很拼,到終於實現願望。

很多東西其實很超現實。不過假如都要那麼貼近實際,多沒意思。fantasy就是要帶點夢幻跟美好,才能讓現實生活的人們,有大一點的夢想空間。

13代出了,我還在等英文版上市。來看一下預告吧:


(按下播放後...按個暫停,讓他讀取一下)
看到這畫面,真是令人感動呀,遊戲畫面處理的很真,跟我一開始玩的六代,真是藍x比雞腿呀:



不過畫面不是重點,重點是遊戲的故事本身。六代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可能回憶最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