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是我弟弟的文定之日。很替他開心,感觸也很多。
從小一起長大的,在我心中,他一直都是個小孩子。不過今天看起來,他整個都不一樣了。

今天一早大夥忙進忙出的,梳妝打扮。等大姑二姑回家之後,一起啟程到女方家,進行訂婚的儀式。

訂婚儀式很簡單,男女雙方交換戒指,為對方戴上一些首飾。接著新娘奉甜茶,祭祖。
看著我弟坐在那邊,弟媳幫他戴上戒指,親家母幫他戴金項鍊,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覺得,似乎決定訂婚結婚的那一瞬間,人就會轉變為大人。

昨天回到老家之後,厝邊隔壁,街頭巷尾的長輩,三姑六婆、村民一見到我,在開心的打完招呼之後,就是劈頭一句:「阿你讓你弟逮星(先)娶喔]或是[你回來吃你弟弟的喜酒喔」。搞的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弟比我早結婚似的。小村庄就是這樣,你要說那是人情味也可以,你也可以說是很多人吃飽閒閒愛八卦。anyway, 其實也蠻有趣的。

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可是有些就開始說教了。對面賣早餐的阿婆,就說啦:[趕快娶一娶,這樣比較乾脆啦。不然事業怎麼打拼...]然後就一直講個沒停的。

忽然間,我覺得結婚會是終身大事自有道理。台語總是用「完成」來指自己子女結婚成家這件事。好像沒結婚,人不會完整之類的。當然這不完全對啦。

儀式完成,大家寒喧一下,就前往餐廳吃訂婚宴了,場地是在國中同學家開的餐廳(神戶日本料理),在此幫他廣告一下。

以下一些照片,給在日本打拼的兩位表妹瞧瞧。


永遠genki的阿奶~(話說她爹是民國前三年出生的, 依然健在喔~~)


小孩有psp, 不管在哪邊都很high


雅方表妹....我都不知道你改名叫Molly啦


阿勝這張超乎常態的MAN!!


阿奶講了一串好話, 獲得滿堂彩


阿勝的手勢有小姑娘的感覺!


與阿爸阿母合照


阿叔與二姑


4+1


火紅阿母


大姊和玫君


表情很多抓馬


二姐和毛利


二姐的牛目


CANON PICTURE STYLE 日式風格(有嗎?)


CANON PICTURE STYLE LOMO風格(有嗎有嗎?)


眼睛可以再大一點


算是藝術家....


出現了!!!!跟哥哥一樣的遠望!!!!

PS.哥哥的遠望在這
少年仔


阿爸!


這兩天,我在老家的房間。看著書房的擺設,好像一切都沒有改變。一切的一切跟我國中高中大學的樣子都相同。每天作息還是一樣。彷彿昨日並沒走遠,彷彿我還是準備聯考、等校車的高中生。

不過事實卻是,我多了十歲,我弟弟訂婚。阿公已經離開五年多了。時間總有種魔力,可以讓自己分辨不清楚,現在到底是幾點幾分,甚至是哪一年,我幾歲。

(碼的...本來是要用快樂的語氣結尾的,沒想到這件事情是這樣的具有淡淡的憂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