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時候,天氣很陰。這氛圍讓我可以很輕易地回想起「蝙蝠‧血色情慾」的情節。

456.jpg

12/9日下午,天氣暖的跟春天一樣,我跟V和T去看了朴贊郁執導的「蝙蝠‧血色情慾」的試映。看完的當下,走出戲院的時候,覺得很複雜、很沈重,春天的氣息整個消失。本來想說趁記憶鮮明的時候「血」一下觀後感,可是當下不知道怎麼去描述這部電影。

最近吸血鬼題材還真是紅,已經快要過度炒作了。不過當初想去看有一部分是因為想看看韓國人會怎麼拍吸血鬼題材。

整體來說,我蠻喜歡的。這部電影很多地方都令我感到驚喜,完全沒預料到會這樣搞。導演很大膽,一次處理愛情、道德、背叛、血腥、宗教、慾望許多深層的議題,不落俗套,而且十分到位。我不想說太多,怕讀者誤觸雷。飾演主角的吸血鬼原本是神父,因為血液受到感染,漸漸轉變為吸血鬼。原本侍奉上帝,為人類帶來希望,變成了嗜血的吸血鬼,光這個出發點就很妙了。

這是個愛情故事。必須跨越宗教、道德、人性甚至神性的愛情故事。這個愛情故事比新月的Jacob vs. Edward還要浪漫一些(Edward控不要打我)。這個愛情刻劃的很深,深得入骨,深得噴血!

123.jpg
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很出色,演技真的沒話說,我很希望可以看到台灣也有這種人物出現。還有,日前台灣蠻紅的韓劇「愛的謊言」(白色謊言)的那個女企業家也有演!!(我不知道她叫啥米名字,我會知道是因為那一陣子回家都看到我媽跟我姊兩個人瘋狂用PPS這部韓劇,我也跟著看了幾個片段)。她的演技真的很讚,在這部電影的表現也超棒的,完全變了一個人。

另外,電影處處可以發現十分蝦的黑色幽默,很智障又很猛。visually-stunning(這個中文怎麼說比較好?)

假如你不怕血,喜歡吸血鬼題材,那一定不能錯過這一部!

《蝙蝠‧血色情慾》12月18日全台上映 。


--------以下是電影介紹------------
由朴贊郁執導,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得主《蝙蝠‧血色情慾》,近日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年度十大電影第十名,讚譽此片為今年吸血鬼題材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其中女主角金玉彬的搶眼表現獲得極高評價,「宛如查特萊夫人和馬克白夫人綜合體。」

時代雜誌認為金玉彬的角色「從安靜順從至激情絕望,發展成爆炸性情慾,最後演變出惡意殺機」,各種層面的心理轉換都是嶄新的突破。導演朴贊郁則成功替電影注入狂喜和痛苦兩種極端的情感元素,體液和血液橫竄畫面,是不折不扣的「血性大發」之作。

以《復仇三部曲:復仇、原罪犯、親切的金子》而晉升國際大導演的朴贊郁,在這部變種吸血鬼電影中大肆顛覆吸血鬼想像。劇中的吸血鬼是善良的神父,在意外輸入不明血液後,開始深受信仰和慾望煎熬,甚至大膽比較兩種職業的不同:「神父只是職業,吸血鬼也是,只是生理時鐘不一樣」。在不想殺人的矛盾中,以神父的身份、怪物的本能想出新的喝血方法:幫助自殺的人。「我以前常常做告解聖事,所以認識很多這種人。那些人都用完的話,我打算靠網路召集。」劇本出自朴贊郁之手,《蝙蝠‧血色情慾》充滿黑色幽默的台詞堪稱一絕。

時代雜誌早在本片今年於美國上映時,便盛讚《蝙蝠‧血色情慾》是「極盡瘋狂的愛情故事」、「朴贊郁至今最成熟狂放、多變的作品」。年尾再次將此部電影收入年度十大,名列榜單的其餘作品,已在台灣發行的還有位居第二的《天外奇蹟》、第五名《白色緞帶》和第九名《第九禁區》,年度第一則是尚未在台上映的迪士尼動畫片《公主與青蛙》。《蝙蝠‧血色情慾》即將在本週五於戲院和台灣觀眾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