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
大姊瘋狂愛上了暮光之城,說男主角有多帥多迷人之類的話。然後抱怨我之前跟她說那部不好看...害她最近才在PPS上面看完。

我承認我對暮光之城很沒感覺。因為它是全美青少年瘋狂喜歡的東西...我覺得我脫離teens的時間已經好一段了...所以就沒去注意它。可是呢,它上映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假如提到這部電影,所有女學生都露出一種十分嚮往、十分美麗的神情,一整個就發呆了起來,我只要兔曹...就會被群起而攻。

所以我就租了「ㄊㄨㄞ賴」來看一下。看的時候就覺得很悶呀,女主角傻傻弱智的表情,然後很灑狗血的愛情...不知怎麼,我很cynical.....反正我就是覺得很普通呀。

然後大姊吐曹我的時候,說了一些讓我覺得超好笑的話。
「這個就是瓊瑤式的感情呀!!」、「你都不知道,我竟然回到了少女般的心境,又害羞又悸動的...」

大姊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大的已經小學5年級了!

所以我也在pps上,又看了一次,想要找出為什麼一部電影會讓一個30好幾的媽媽言行舉止變成13歲的少女,講到Edward還會尖叫。

我試著不要用任何批判的眼光重看這部電影(之前被罵:你不喜歡是因為你嫉妒男主角長得帥。讓我不知道要麼接話)

我發現,模式跟瓊瑤的小說真的很類似。男女主角一見面,就無可救藥地愛上了,跨越身分階級,遺棄所有禮教制度,這邊是人鬼戀...很酷呀。

裡面女主角說了這樣的話:
About three things I was absolutely positive. First Edward was a vampire. Second, there was a part of him---and I didn't know how dominant that part might be-- that thirsted for my blood. And third, I was unconditionally and irrevocably in love with him.

我發現,果然,愛情的本質是最美好的。愛情(或者是賀爾蒙)帶來的力量,可以讓人試著突破一切,有可能是階級、金錢、門窗、性別、年齡、職業等等的障礙,果真Love transcends everything。願意給予unconditional愛,本身就是件很美的事情。

在愛情的世界裡,或許現實無法盡如人意,可是在暮光之城裡面,人們可以盡情的徜徉在夢幻的國度,可以讓力量強大的吸血鬼呵護保護,就算死也很值得吧。所以在暮光之城,30歲少婦找回了失落的愛情悸動,好好的溫習了往日愛情的甘甜。

人生,有些東西是真的永遠不會消逝的。真好!

註:大姊已經看了超過6次,然後還買了小說全集,和精裝版DVD。她兩個小孩都不知道媽媽怎麼了(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