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一定很累了,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到這裡。
---
俄羅斯藍貓,為寵物貓的品種之一,舊名亞克安吉藍貓(該名稱為「Archangel」之音譯;其真正意義為「天使長」貓)。過去這種貓的毛色只有藍色,1970年代培育出了黑白毛色的俄羅斯藍貓。純種的俄羅斯藍貓呈中等深度的灰藍色,在貓的毛色中並不常見,故被視為一種貴族貓。俄國藍貓起名為其身上藍色間雜銀色漸層的毛髮. 俄國藍貓廣為世人所知是它的聰穎與好玩, 以及在陌生人面前的靦腆害羞的個性. 由於俄國藍貓的個性 (或者所謂的「貓格」) 與特殊的毛色使得他們在人群中頗為吃香, 並且發展出與喜愛的人們極親密的感情.

from wikipedia
-----

今天晚上回到家,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很想讀「聽風的歌」。村上寫這本小說的時候,跟我現在一樣的年紀。他在這個時候在想些什麼呢?
翻了幾頁,覺得肚子有點餓,就煮了康寶玉米濃湯,算是我僅有的少數「廚藝」之一,開了鮪魚罐頭,在接近12點的廚房,安靜的吃著。我站在瓦斯爐前面,喝著湯。站在這個阿母辛苦了幾十年的地方,心情有點複雜。

每次回家,阿母總是很開心的張羅,煮些好吃的東西給我吃。廚房跟餐桌,每天的生活,就這樣過去了。我喝著有點稀的濃湯,暗自下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