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城市的季節時序出了一點問題,夏天剛剛淡出舞台,就直接看到秋天的尾巴了。只有盛夏,沒有很秋,都還沒好好感受秋天的舒適詩意,都還沒秋到(這句怪怪..),她就要走了。

下午打了訂單,寫了幾封信,查了一些資料,然後就在兩三點之間神秘睡去。
等我在四點多神秘醒來,我發覺周遭世界已經不同了。

秋颱來臨之前,城市看不到天空,很細心地壟罩著霧氣細雨和髒空氣。
即使是白天,也是昏昏暗暗沒什麼生氣。接近傍晚的時候,天色慢慢被街燈和車燈暈成暖暖的黃色。

伸了伸懶腰,把棉被踢開,拍了這張照片,當作今天幸福的虛無的小小紀念。


對面的大樓有人一直對我看。我想一定是我穿著蘋果綠內褲的緣故。穿過這些黯淡街燈的空氣,世界變得好不真實。包括對面大樓的人,或許根本不存在,所以可能是我眼花了。我不應該因為自己穿蘋果綠內褲就自戀的。

再怎麼說也不應該因為它很鮮艷就驕傲自戀起來的。
閉上眼,我小小懺悔了一下。

世界還是繼續轉呀轉的,大部分的人還是一樣,每天被生活推著跑,忘了這一切是為了什麼?你還記得初衷嗎?為什麼你要工作呢?為什麼你要準時九點抵達辦公室,然後開電腦、接電話、收伊妹歐?你真的想過嗎?

不管怎樣,按下暫停,然後深深吸一口氣,或許就可以重新發現生命中的美好,以及穿蘋果綠內褲帶來的淡淡喜悅。

*********

後記:這篇到底是什麼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