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跟J吃飯,然後到西門町逛了NET、誠品、手機店。
然後跟T約了忠孝敦化站附近,他帶我去vis@vis剪頭髮。

剪完之後,走到敦南誠品,我想要買記事本。

每年的這個時候,行事曆的廠商都會開始推下一個年度的年曆。那種從9月開始,跨到隔年12月的那種。
有時候覺得這是變相的浪費。明明今年的還有三個月還沒用完,就已經要買新的了?就算用到完,買來的新記事本前面也是有三個月用不到。
我知道並不是所有的行事曆都是這樣的。

不過呢,九月要結束了,2009也剩三個月了(驚)。在這一年結束前一定要再搞些甚麼東西出來,才有意思。
*****

找不到我要的筆記本,就到誠品音樂那邊晃。
然後耳邊響起Yo La Tengo新專輯Popular Songs裡面的曲子More Stars than There Are in Heaven。


電吉他一直撥,我吸了一口氣,聲音跟氣味的記憶瞬間湧上。(請配合音樂閱讀)
****

念研究所的時候,偶爾會想上台北找阿毛跟腸汗。他們一直都在台北。我一直都在高雄。那時候我很迷村上春樹,而且總覺得不能只讀中文版的,深怕自己在讀賴明珠,所以都會到誠品找村上春樹作品的英譯本。而且我有點偏執,那時候在高雄大遠百誠品找到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的英文版(End of the World and Hard-boiled Wonderland),可是書皮不是我要的版本,我要的是英國出版社的版本,於是多花了國際運費,從amazon.uk訂了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拿到書之後超開心的。然後呀,幾個月後,上台北玩耍,竟然看到敦南誠品書架上,擺了一本跟我一模一樣的英譯本。由此可知,人算不如天算+作人要有耐心+不要太衝動。

***

然後就在音樂烘培的空氣中,我想起了很多感覺。沒有一塊記憶是具體的。電吉他繼續撥,記憶碎片漸漸浮出。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只要來台北就一定要安排敦南誠品的行程,或許因為它是24小時的,什麼時候到都可以,或許因為它有很多書是高雄誠品沒有的,或許因為那個大圓形的雜誌區很有設計感,或許因為裡面藏有很多藝術電影的dvd,或許,跟許多人喜歡在誠品買書的原因一樣,就是氣氛罷了。

那時候總覺得,那邊的人每個看起來都好有氣質,都很有內涵。和我不同,我是個帶著鄉音,愛講台語的南部人。

我記得阿毛總是載著我,一路從三重到敦南誠品,拖著他自己疲憊的身體,在我買完書之後,再載我回他三重住處。
***

今天晚上,我站在dvd架前面,看著一張張dvd很安分地躺在那邊,感到無限的平靜。閉著眼睛,夜晚台北橋的風,似乎又輕輕吹著我的頭髮我的臉。再過幾分鐘就到三重了。


(很適合夜晚伴讀的音樂: Maximilian Hecker的Feel Like Child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