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漂亮呀

已經10天了,還是一直覺得這是一場夢。

16日首演最後一場結束之後,我搭著天保的車參加慶功宴,因為覺得慶功宴會喝酒,所以早上騎過去的機車就擺在國家戲劇院外面。
隔天深夜,搭捷運,出了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緩慢的腳步,一步一步走過國家戲劇院外頭。

我抬頭看著戲劇院,怎麼看都覺得這是一場夢。怎麼昨天還在裡面唱唱跳跳,怎麼才過一天,就恍如隔世?
忽然好想念所有演員、劇組、我的戲服、台詞和舞蹈。想多演個幾場。
走位

想著想著,已經走到機車旁邊。夜晚的中正紀念堂靜靜的,沒什麼人,涼涼的很舒服。轉身再看一眼劇院,就騎車回家了。
---------

很多時候我是個後知後覺的人。
慶功宴的時候,我問伯仁說:「咦?所以之後整個劇組還有機會見面嗎?」
「除了自己約,短期內應該不大有機會和所有人聚在一起。」

喔,是這樣呀,真是糟糕。多愁善感的個性,讓我立刻起身去拿了一瓶金牌啤酒,取代原本的蔓越莓和綠茶。總要喝點酒才high咩。
沒多久,舜哥跟澎哥開始講話,整個場子氣氛歡樂到不行,所以就暫時忘了離別這件事。
離開的時候已經凌晨三點,回到家攤在床上就起不來了,首演這週所有的疲倦瞬間釋放出來。
-----

我以為我會睡很久,結果不到八點就醒了。喝了一杯水,我忽然開始哭。
呆坐在床前,靜靜地哭了一陣子。

我以為隨著年紀的增長,大學時演完英劇之後的空虛感已經不會再有。我記得演完最後一場HAIR,整顆心都空了。兩個學期週末的排演,同學、學弟妹朝夕相處,一切都在大幕落下之後結束。生活忽然失去了重心和期待,很想再多演個幾場。

結果過了7年(wow...),隔壁親家大幕落下,我還是有這種心忽然空了的感受。很重很沉的失落感。
忽然間,我知道為甚麼最後一場大幕完全落下的時候,舜哥和許多演員臉上都有淚。當下我有很多複雜的感受,我很開心(沒想過我真的站在這個舞台上)、我不捨、我興奮(full house的觀眾掌聲)等等的...許多情緒交雜一起,就哭不出來了。
伯仁說我太ㄍㄧㄥ了,當下想哭就哭咩,因為過了就回不去那當下了呀。
的確,就算加演,感受也不會相同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沒想過的第一次。
真是後知後覺,隔了一天,才在早晨的陽光裡獨自掉眼淚。
----

除了為首演結束不捨而哭,也為了這五個多月的夢而哭。或許,同劇團其他演員們不會有我這樣的感受,因為我很新。或許其他人看到我這些文字,會覺得,你這傢伙感情太衝動了,這有什麼好哭的?不就是一場戲呀,真是太不專業了

我不知道老天爺為甚麼會讓我audition上隔壁親家。從四月得知我入選之後,我一直滿懷感恩。感謝老天爺寵我,感謝許多人的幫忙。

記得去年九月跟Don演完Zoo Story之後,我跟V說,純戲劇要很用力演(特別像是動物園故事這種劇本),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學那個時候演的musical,要是有機會可以再演一下musical,那有多好。

結果就是今天這樣了。或許吸引力法則是存在的。或許那一刻我單純真心的希求,老天爺聽到了,就讓我圓了這小小心願。
------

雖然首演大幕落下,可是還有很多東西才剛要開始呢,過了10幾天,我心情已經開朗起來了....喔耶(終於)。ㄟ..是有點慢啦,but better late than never咩。
這短期間拍了不少照片,一些幕後的有的沒的。

定妝之後,剪頭毛之前
剪頭毛之前
超nice舜哥,很照顧大家
yoyy
群戲演員們
親家們
ICRT Extreme Radio DJ Ron!!
Ron!!
什麼鬼呀?
什麼鬼
被我打的囝仔,跟我有像?
跟我有點像?
舞伴
羽書
check it out
check it out
陳董與正妹
陳董與正妹
大牌歌女幫我簽名
大明星幫我簽名
流氓與村姑
流氓與村姑
這才是我呀XD
這才是我呀XD
沒事多哈啦
明星們
撲粉前
before...
一直覺得鼻子吸到粉
一直吃到粉
化妝師有藍心眉的FU
完成...話說我的化妝師怎麼有藍心眉的FU
從漫畫走出來的人物
感覺是漫畫中走出來的
ㄎㄎ
很兇喔
.........
.......
暖身
暖身
拉筋
拉筋
伯仁兄
來幹架吧
Sound check
sound check
QK
休息
澎哥
澎哥
舜哥@慶功宴
十分照顧人的舜哥

這些都是永恆的回憶,可以陪我走很久。
更多照片:Puchito按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a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